close

有的人真的很怪,做不好就怪說...

 

因為沒有MD可以練習、MD沒有說要拍怎樣、三小時間來不及構思要怎麼拍、

以前都當攝助很累又學不到東西、沒感覺了不拍、已經不想再努力下去了、因為不想修照.....藉口一大堆

 
你要怎麼去找到那麼多可以跟攝影師一拍即合的MD?
 
你以為MD每個人都懂攝影嗎?都是專業人員嗎?
 
誰說一定要有人可以拍才可以玩攝影?誰說攝助學不到東西?
 
不修照的前提是,你在拍照的時候就先避免掉很多不能用的鏡頭吧?而 不是拍出一堆根本不能用的東西
你說你拍很多年了,有人說你拍得很醜BLABLA....

坦白說,今天如果你是我比較熟的朋友,我就會不客氣地一桶冷水潑過去。

要怎麼拍固然是攝影師自己的事情,但是拍不好又不願意學習/接納意見,只會開始搬一堆消極的藉口,開始抱怨別人都怎樣怎樣,而你經驗少又怎樣(拜託你都拍幾年了!)

聊的時候因為怕對方覺得我自大,只好說攝影課老師有說過一些東西,結果對方反應是,好好喔我都自己摸。

......我聽了其實不是很高興,攝影這種東西老師根本不可能在課堂上教多少,大部分都還是要自己來的,我也是慢慢拍慢慢改、多拍,才有今天的一些經驗,所以我不懂這種話到底是什麼心態,並不是有上過課就表示每個人都能拍出好照片。


時間不夠?三小時時間很不夠嗎?就是因為時間有限,才更需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大量捕捉那些片段吧?

不熟?不知道MD要什麼?為什不問問自己,所謂美感和構圖怎麼處理?難道有人會希望被拍的又胖又醜嗎?

一張照片只有攝影師的理念,或是只有MD的,怎麼都是不足的吧?雙方固然需要默契才能拍出好照片,但是前提是雙方都要認真吧?

今天我很認真的告訴你,我覺得你的攝影角度僵化,有一些拍攝習慣可以改變一下等等,但是你真的有聽進去嗎?我只看到你一而再地抱怨自己外拍經驗其實很少,你相簿那些都不算真正的照片(那你那些好幾十本的相簿啥鬼?),你其實不太會拍BLABLABLA

我已盡了告知的義務,要不要改變是你的事,但是不想改的話,就不要一天到晚抱怨,都沒有人願意給你拍,或是大家都不懂你之類的。

我再說一次,喜歡拍照自然、寫實,不等於你可以隨便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