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意間看到貴社出版的書,一看到封面就知是抄襲,而且是改圖抄襲請問這樣沒問題嗎?原作美人心計,繪者連造型完全都沒換,臉也是林心如臉這部我不確定有沒有在台灣播過,但頗有知名度,這樣做會不會太明顯?http://www.laishang.net/a/huazhuang/fingernail/2011/0418/3644.html 大漢歌姬(1):紅顏薄命作者:綠水如藍出版社:耕林出版日期:2011-05-26 ISBN/ISSN:9789862860663 即時庫存 =3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567523  

 

出版社給的回答竟然是

 您好:

一般畫家的圖 ,大多用明星圖來做藍圖,
,況且並不是翻拍而是用畫的,
就像一般人物素描,所以並無抄襲問題喔!!!

 

我聽了大囧而且有點火大,請各位看看對照圖就知道我在說啥

 

 

耕林抄襲  

我:

您好
雖是以明星作藍圖
但只要搜尋美人心計
林心如圖片有九成相似
包含長相、髮飾、髮型、服裝、用色、角度、動作都一樣
我以截圖對照,看到對照圖,連沒看的朋友也看得出根本幾乎一模一樣
我並非林心如粉絲
是基於替貴社擔憂才來信告知,如果這樣都算是不抄襲,那也許可放到網路上,把對照圖給大家看,再告知這只是「用明星圖來做藍圖」,也省得有抄襲之嫌,但我並不認為這個說法眾人可以接受

---------------------------------------------------

  我不懂為什麼一個大出版社可以在看到圖片後做出這種回覆,如果按照這意思,這圖片沒有抄襲,那是不是以後古裝劇照時裝劇照隨便拿來用PS修成像用畫的,再稍微更改一下衣服花紋就可以算不抄襲?

  另外,這位繪者連耳環、頭冠、髮型都沒改,只有改一點衣服但主色不變,就算沒抄襲,也真夠懶。

  正等著看出版社要怎麼回應,第一次的回答真讓支持者寒心又不爽。

-----------------------------------------

剛剛收到回覆了

 

您好:
雖是相似,
但是畢竟照片與繪畫本身就不相同,所以談不上抄襲

真的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的批評指教,
我們會請編輯部門與畫者做更多的溝通

 

.............老實說,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以後繪者有福了(?),不用辛辛苦苦畫構圖,也不用想造形了,找張照片照畫就是,輕鬆快速又有錢拿又沒犯法,一舉多得

此文歡迎大家幫我解惑囧,我不是很懂法律,原來這不是抄襲~

這繪者參考得真詳細啊~那肖像權?

最後我回了:

 

 


感謝回覆
貴社是出版社
即使不是抄襲
在著作權和著作財產權上應多留意←要打肖像權打錯= =''
期待未來書能做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