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無肉不歡的肉食動物,但在眾多常吃的肉類中,我對魚應該算是最沒愛,因為我喜歡大口吃肉。魚通常都有刺,我覺得很麻煩,要說像鰻魚那種我也不太吃,另外魚皮、魚蛋,更是都麻煩別人幫我吃掉;還有處理得有腥味的魚我也不太喜歡。

  所以我吃的魚類極少,最常吃的是便宜的吳郭魚,然後挺喜歡的是鱈魚,最喜歡的是土魠魚。

  台南應該是土魠魚的故鄉吧XD畢竟小小一個臺灣,最多土魠魚羹的地方在這邊,算是讓我好好嚐嚐魚肉的大本營。

  這次就來介紹一下台南我常吃的土魠魚羹店ˇ

  就按照我喜歡的排名順序介紹吧,各有千秋也各有支持著,但這裡是雲君的部落格,所以雲君說了算。

  真正紅燒土魠魚羹

  這間是我到台南吃的第一家土魠魚羹,也是最喜歡的一家。第一次到台南推甄吃完就念念不忘,而後說到土魠魚羹,我一定會帶朋友去吃。

  這家店位於民族路上,接近北門路,印象中從早上開到晚上都有,即使是平日人也很多。從我2009年拍的照片看,對面是鞋店XD

DSCN0076  

  有時候去會剛好看見店家正在現切現煮現炸,不過大多時候是炸好放一邊,但我還是喜歡現炸的。

DSCN0075  

  沒有魚腥味,重點在土魠魚,大塊,外皮酥,調味也很棒,魚肉也嫩。湯跟麵就微微勾芡,沒有加其他像蛋之類的料(台南土魠魚羹都是清羹)

  沒有提醒的話,他們會撒上香菜……所以香菜即死術的各位,請注意。

DSCN0074  

  還有,他們不接受土魠魚另外放盤子(聳肩),所以喜歡直接吃魚不沾湯的朋友,不用要求了。

 

  ㊣上好林土魠魚羹

  這間真的要有台南人帶才知道。來台南一年多,我前幾個禮拜才踏入這家店。(感謝喵叔推薦好店)

DSC_0094DSC_0095  

  他的特色是,魚肉一大條現炸,比真正紅燒土魠魚羹的魚肉還要大塊!看看跟湯匙的比例就知道有多驚人也讓人吃爽爽。

DSC_0093  

  湯也是甜甜的,麵依然沒有特別之處。

  外皮炸得頗酥,口味比真正紅燒土魠魚羹清淡一點,但是魚肉依然讚!吃完馬上列入心中排名第二名。

DSC_0096  

  至於位置我其實也忘了那裏是哪裡,在南區,金華路一段附近的樣子,在藍藍路旁邊,遊客一般到不了XD所以想吃的話最好有車囉。

  這家也可以單點其他土魠魚製品。

  下次去我應該會直接點羹不會點羹麵。

  

  ㊣鄭記土魠魚羹

  在吃到上好林之前,這是我第二喜歡的店。

  位於西門市場內,看起來是一對兄弟經營,三間店中這家最便宜,他的魚肉比較小塊,帶點腥味,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可以單點其他土魠魚製品。

  老闆疑似是布袋戲迷?

  印象中我有拍過照,但找不到,所以就pass!

 

  其他我吃過的還有張家土魠魚羹、公園路土魠魚羹、阿川土魠魚羹,基本上是不會太差了這種製品,但是因為都沒有打到我的點,所以就不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