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鍵字:穿越 女扮男裝 軍隊 清水 戰爭

推薦指數:五顆星

心得:

 

  這本書簡體出兩本,儘管她下冊開始匆促、虎頭蛇尾的完結,但因為這大概是大陸原創的通病了,然後還算圓滿,於是還是來推薦。

  自從看過特工文和軍隊文後,我還滿喜歡這類的文章,這本的整體感覺頗像《阿麥從軍》的調調,但兩者相較之下,我覺得《水墨山河》比較符合我胃口。

  金子的作品,我之前只看過很有名的《夢迴大清》,看完時無感,也不覺得特別好看。但這本《水墨山河》,不論人設、劇情掌握,都大大的令我滿意。看阿麥時也不是不好看,就覺得太沉重,看得有點累。可是《水墨山河》很懂得調劑,許多對話都讓人會心一笑。

  同樣是幾乎沒有什麼戀愛戲碼的描寫,只有淡淡的曖昧和守候,儘管有點可惜,但這樣的感情其實也挺可愛。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好好的軍隊文,寫到最後變成非常離奇的宮鬥(?)陰謀,許多的疑點和伏筆完全沒交代完,就匆匆結束了。假若作者願意/能夠好好寫,光是她埋的伏筆應該還能再寫一本把故事清楚交代完,可惜沒有。

  人設方面,因為是軍隊文,沒啥女性鬥爭,但出色的男性還不少。喜好度還講,我喜歡賀蘭巴雅>顧邊城>文起>羅戰。女主方面,則是略遜阿麥一籌,沒阿麥那麼厲害,但是我更喜歡水墨的剛剛好。

  推薦給喜歡軍隊文的朋友~至於支線伏筆和戀愛,大家只好自己腦補囉(暈

  

 延伸閱讀:《阿麥從軍》、《錯配良緣之一代軍師》、《寧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