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計畫-049★觀劇‧《福爾摩斯》心得

 

  內有腐,慎入。

 3066  

  是的,在我開始看腐爾萌斯福爾摩斯短短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內,立刻就懂了為何當初電影上映時,大小B版出現一堆腐爾萌斯福爾摩斯同人文。

  如果說《艋舺》是曖昧壓抑要說腐女硬凹就算了,但是腐爾萌斯福爾摩斯從頭到尾都毫不掩飾的大聲宣布著他多想跟華生在一起。

  我沒看過原著,電影大概是敘述兩人最後一次辦案,牽涉到魔法殺人事件,嫌疑犯死而復生,又透過詭異方法殺人,福爾摩斯跟華生當然就被牽連在內要解決這件事。

  這部電影一開始的節奏就很快,成功的吸引觀眾的目光,因為一般電影開頭總要鋪陳一下,但是他的鋪陳是很令人緊張的。

  剪接跟運鏡上,攝影機有時會從比較特別的角度來運鏡,還蠻有意思的。

 

  以下開始分析腐劇情XD:

  首先兩人在第一次阻止嫌疑犯的過程中,我們已經可以看到兩人多麼合作無間。

  再來就是福爾摩斯一整個把自己搞到很糟,一直搞破壞,在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明白,因為華生追女朋友後想結婚,要拆夥搬出去,所以福爾摩斯一直在鬧彆扭,被逼著見華生女友時還搞破壞把華生氣走。

  接著,福爾摩斯在馬車上還問華生要不要跟他兩人一起去看歌劇,華生當然還在不爽,而且還發現福爾摩斯偷穿他的衣服!

  再之後,福爾摩斯還百般想讓華生打消結婚念頭,甚至提出想跟華生私奔到鄉下哥哥的家裡過著悠閒生活,但華生打槍了。

  可是華生真的沒愛嗎?每一次明知道是福爾摩斯故意讓他心軟的詭計,例如故意忘記帶槍、故意一臉為難好讓華生幫忙,華生雖然想拒絕幫忙,但是一次一次都還是追上去幫忙了。福爾摩斯也很懂他愛他的這個弱點,老是要讓華生下海,他享受著兩人的默契和陪伴。

  福爾摩斯說著「我們」,「我們」的家、「我們」的狗,但華生一直說是「我」。福爾摩斯無時不在宣示著他和華生的關係,佔有慾也超明顯,在某些做法上又霸到又狡猾,只為了想留住華生。

  福爾摩斯這種人一直都不是我的菜,但他比海盜船長好一點,不會讓人討厭。而且他鬧彆扭跟強調「我們」,故意耍小心機要留住華生的種種行徑非常可愛。

  華生好帥XD扣除掉喜歡賭這點,不然他很有安全感,反應很快,知識豐富,拿福爾摩斯沒辦法的樣子也很萌,每一次都挺身保護福爾摩斯無怨無悔,但他自己又沒察覺自己其實很愛福爾摩斯。而且他顯然也在吃福爾摩斯前女友的醋。

  

  總之這是一部充滿愛的電影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電影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