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計畫-135電影─《悲慘世界》心得

 eb1211270044  

  內有微腐,慎入,看這引人遐想的海報↑

 

  雖然我是學古典音樂的,但是我看的歌劇好像也沒幾部?所以沒看過就直殺去看電影,倒沒有啥先入為主的比較。

  這部還沒去看就有一堆人在推,老實講,悲慘世界的主題應該不會是我所喜歡的,因為我最喜歡的歌劇是《杜蘭朵公主》,音樂劇則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貓》,大抵上風格跟《悲慘世界》差很多,即使我有N次機會看《悲慘世界》,卻仍跳過,就跟《莎樂美》一樣,總想著以後再看。

  不過這次《悲慘世界》真沒有白走電影院一遭,沒想到真的整齣都用唱的!除了長大的柯賽特和賈維歌聲有一點點虛外(跟其他演員比),其他真的都讓人印象很深刻。

  我其實沒有很喜歡柯賽特,裡面她應該是最天真幸運的一個,儘管幼年有點悽慘,可是在男主角的栽培下,也天真善良到像是不知疾苦。

  反而對長大的愛波寧感到疼惜,柯賽特的一見鍾情我是認可的,可是立馬雙方互許終身似的讓人很無言。相較之下愛波寧的轉折更多,雨中獨唱、最後的歌唱,都讓人很有共鳴。這樣倔強,曾經那麼意氣風發的女人,卻因為得不到愛情,而再三退讓、最後的那種結局很絕裂,但是也太悲傷,因為男主角的同情並不是愛情,而愛波寧最後竟然只要男主幸福就好的那種卑微,令人心疼。她本應該是獲得一個好男人一心一意好好捧著的吧,即使後來家道中落,骨子裡的某種傲氣應該是存在啊。

  年幼的柯賽特聲音好好聽~

  男主角在一開始跟主教對話後的內心掙扎(主教是第一代尚萬強喔~),不管是歌詞或拍攝我都很喜歡,雖然也很簡單,但是那種明暗的交錯跟走來走去的左右為難,卻是直接把這種情緒表現出來。

  在悲慘世界裡,除了男主角,最搶戲應該是旅館夫婦了吧?若沒有他們,悲慘世界真得很悲很悲,兩人一搭一唱真得很好笑,特別是master of the house,讓人琅琅上口。

   然後戲份很少,但是卻非常入戲感人的芳婷,I DREAM A DREAM 也讓人精豔!

   這部拍攝用了很多特寫,光線也是很戲劇性的集中,畫面很乾淨。

  男主角從頭唱到尾,意外地很會唱啊!聲音也不錯啊。當然如果要跟音樂劇比,恐怕還是有很多人感到電影的不足,可是這畢竟是電影啊,已經很好了真的。

 

------------------以下開始腐XD-------------------我是開始腐的分隔線-----------------------------------------------

 

  是的,這部根本就是 尚萬強X賈維 的愛情追逐戰無誤啊!

  賈維雖然看起來是攻,地位跟男主角比也是高高在上,又曾經處罰尚萬強,怎麼看都是攻才對。

  你看看人家追了尚萬強一輩子,就是要把他帶回去懲罰。

  然而……最後他發現自己喜歡上尚萬強,真正明白自己被征服,高傲的他根本受不了自己是受的事實,才會導致他選擇那種結局啊!

  嘖則真是可惜了,結果後來逛B版,發現原來我不是孤單的,相信眾腐女們雪亮的眼睛,早就發現兩人之間案情並不單純了吧!

  萌到我差點回家就想提筆寫文了,但是小說跟音樂劇都還沒看過,加上很久沒寫文不太想搞這麼大的,於是就放棄了XD看別人的。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兩人的對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悲慘世界 電影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