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計畫-048★第一次

 

  朋友講朋友的戀情講到很生氣,怒道:「她真的很傻耶,而且她竟然連第一次也給了那個爛男人。」

  聽到這裡我有點想笑,女孩子,好吧,更正,台灣的很多女孩子,無論時代再怎麼演變,新觀念再怎麼接收,「第一次」都是很重要的。

  對很多男人來說,女人的「第一次」,就是他們在談話時的戰績,寥寥幾句「我上過_個處女」,對他們而言可能就是這樣而已,幾句話、幾個戰績來顯示自己把妹的厲害,對他們而言那好像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頂多就像是中了200塊統一發票那樣,當下高興了一下自己上了個原裝貨。

  可是對大多數女孩子而言,無論再開放,面對所謂的「第一次」,還是珍之重之。

  之所以稱之為第一次,因為那個處女膜只能使用一次(當然根據醫學表示,現在很多女生運動量大,騎個腳踏車可能就破了),做了就沒辦法後悔。(即使聽說可以再造,但我想根本也沒幾個女生會去動那種手術吧。)

  給第一次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愛意,雖然我不是堅持婚前不能有性行為的人,但是還是覺得那就像一道崁,過了那道崁,就不是女孩,而是真正的女人。過了那道崁,兩人的愛情似乎又更進了一步。不管是生理上、情慾上,還是精神上,第一次似乎有種抽象又具體的象徵和意義。

  也有男生很在意女生是不是第一次,不過每次看到或聽到就會想翻白眼,嫌棄女生不是第一次的男生,自己又是第一次嗎?又,如果男人只在意這個女人是不是第一次,因為不是第一次就嫌棄,那這種男人到底愛在哪裡?這跟古代洞房沒見紅就把女人冠上不貞的樣子有啥不同?給人「原來你只是愛她的第一次?」的感覺。

  我不知道這種觀念到底是怎麼形成的,大概是整個社會文化的灌輸,總之有印象以來,大多數女生(包括我)就是刻印並知道第一次很重要,不隨便給人,即使是那些只性交不做愛(用詞不同,情感上是有差別的)的女生,她們當初的第一次,想必也是有一定程度的感情吧?

  而男生,有多少人將第一次給他的女人視若珍寶呢?他們不會知道這個第一次對女生的意義,也不知道第一次之於愛情的份量。

  今天不管朋友再怎麼罵,那個朋友的男人再怎麼爛,那個女生肯把第一次給那個男人,就代表了她愛他,愛到願意給他這個重要的第一次,不是嗎?只是顯然那個男人不懂,也沒有好好珍惜罷了。

 

 


   看完跟風文後,我來補充一下。

  我這篇文不是再說第一次最重要,但大家應該無法否認,很多第一次,都是最難忘的,不論他是好的壞的。而且確實,大部分的女生提到第一次給了,都還是會比較引起姐妹淘之間的錯愕或討論,誰管你之後每一次怎樣或跟誰呢?

  我當然贊成要珍惜彼此、或是跟下個戀人的每一次,只是這篇文章的議題的焦點如果談到那邊其實就是兩回事了,也就是說小江跟我討論的重點跟概念我覺得是兩回事,在思維方法上稱為偷換概念(推眼鏡),因為看起來是同一件事,卻已經不是在講同一件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