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計畫-212菲律賓外勞買不到便當事件

   這事件一開始是G小姐在FB上說一個菲律賓外勞買不到便當,請她幫買,她進去買了兩個給他,外勞感謝不已。這個事件出發點是好的,就是希望大家在菲律賓射殺臺灣魚民事件時,不要遷怒到在台的菲律賓人,事情不是他們幹的。

  結果經過一再轉貼,竟然鬧到國際新聞去了,引起菲律賓人的憤怒,也讓還在菲律賓的台灣人,可能受到同樣不公平的對待和危險。

   一開始,我也傻傻相信了,雖然疑點頗多,例如外勞為何不去別間便當店買,或者便利商店,要在外面等一個小時?

  可是我相信的理由是,人民真的很容易被煽動。這就跟之前大家討厭韓國,於是就有一堆人拒用韓貨,罵韓國人是狗或者其他難聽字眼一樣;又或者,至今中國人還是恨日本人入骨,儘管歷史的仇恨應該已經遠了很多。

  晚上八卦版一堆祭品文,說如果便當文是真,就要請喝飲料、王品、牛排、大腸包小場等等,第一個發起的人或者部分的人事認真,但是事實呢?大部分的祭品發文者,跟那位G小姐有什麼差別?都覺得反正講一講也不用真的付是吧?G小姐現在關掉FB拒絕回應,假設G小姐說的是真的,那麼八卦版發祭品的人有幾人能真正做到他們的大請客?

  大概是自從網路發達開始吧,人們可以透過網路抒發各種見解、引起注意、以前要經過審核的,現在自己想開粉絲團就開粉絲團、想出書就出書、想說啥就說啥、想批評就批評。

  然後許多的謠言就開始了,那些轉寄騙人的信、那些騙人的資訊,不知道害了多少沒有去查過真相的人?網路追追追我也是後來才知道,這真是個闢謠的好網站啊!以前有些資訊我也傻傻相信了。現在都會記得先去查清楚。

  只能說,這真是個在網路上隨便亂講,好像也不會有事的時代,所以大家想罵就罵、想騙取同情就騙取同情,儘管我不懂想紅讓大家按讚是有多重要?讚了你的薪水會變高嗎?你個人得到真實的什麼呢?躲在網路後面,就可以為所欲為了是吧?

  可惜我自己也離不開網路,只是有時候覺得這些莫名其妙地網上詐欺和謾罵,真的頗令人無奈。

  然而一方面,會讓人相信這是真的,也代表了在認知中,一部份的人是真的會這樣做,根據強哥說的,彰化菜市場就有真實案例,掛著反菲的牌子(攤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