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計畫-139恭喜小青

 

  晚上癡癡等人時被小青LINE,告訴我她終於考上公職,之後會去台北工作。

  當下聽到時很替她開心,還說著這樣她跟她家喵咪就可以不用遠距離了。當下想打電話給她,但該講得恭喜也講了,有點猶豫要不要再打。

  想了想,猶豫到剛才,還是決定打電話跟小青恭喜,結果打電話剛叫了句:「小青……」

  小青就慌忙大叫了:「你不要這樣啦,怎麼比我還激動?」

  我一時說不出話來,小青又說了句:「你不要哭啦……」

  剛說完這句我眼淚已經掉下來了。「你怎麼知道我在哭?」

  到撥出電話那時,我都還是開心要恭喜的,怎沒想到就這樣莫名其妙情緒未到眼淚先飆,但是我的語音明明就沒有太多起伏啊。

  「開玩笑,我們認識幾年啊?」

  雖然她是考公職我是念研究所有不同,雖然她是住家裡不用擔心經濟問題,可是我知道我們那個地方,周遭人給人的壓力有多重,常常是父母還沒說什麼,就先被旁人擠死。

  再加上一次又一次地反覆,精神上也已經到最緊繃了吧?

  相似的處境,卻又無法一起戰鬥,無法完全理解,因為我們要克服的難題不同。

  很開心,她終於可以結束現階段的制肘,邁向新的穩定的未來了,也許工作中還是會有很多不愉快跟挑戰,可是,怎麼樣都比現在這樣還要令人期待吧。

  謝謝小青一直都清楚這種低調的陪伴。

  恭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