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計畫-137品味

 

  觀察一個人的伴侶得以看出一個人在情感上的品味。

                      ──許不乖

 

  前幾天聽到一個朋友在替他朋友抱屈,說是連去逛夜市要買個390的包包,都會被男朋友罵或是嫌她浪費,或是嫌不好看,還當著很多人面嫌自己女朋友太胖之類的。

  我聽到時很傻眼,問說,她是用自己的錢還是叫男朋友買給她?很多都是吵著要男朋友買,結果這個女生是用自己的錢,導至每次都要謊報她是花了多少錢買下什麼東西。

  用自己的錢,買自己想買的東西,為什麼要過問啊冏?首先今天男友還不是老公吧?為何花錢要受限制?就算是老公,除非是大錢,不然也沒立場管啊。

  難以接受他們這樣的相處模式。

  之前我約會逛街時,會開始學著問男友買項鍊或衣服的意見,問他哪個好,但是他並不會主動幫我付錢,我也不會認為他應該買給我,當然也有一起挑的時候,不過這種禮物並不多。

  我很少過問他買什麼,或者應該說,我甚至是高興,他要買什麼,會順口跟我說一聲,甚至會跑來問我意見。

  他是個很挑的人,而我也是,所以相信著彼此的品味,是一種默契和榮耀,也是很開心的事。但是即便他問我,我也只是給意見,很少左右他要不要買,他想買,就買。除非是遇到大錢,我偶爾會讓他自己分析利弊,或是真得非常不需要的東西,我才會開口制止。

  或者該說,我們都知道彼此會有個底,都是有主意的人,要不要買不是對方可以輕易左右,只是會告知,或是詢問買哪個好,這樣的互動我很喜歡。

  當然管跟被管,也是有人覺得這樣是很親暱的互動,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只是有些時候往往不是品味問題,已經是價值觀上的差異。雖然我相信相同的羽毛聚在一起,但事實上也不是全然如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