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計畫-084★蓋章尋寶人生

 DSC_0067  

  我...我輸了。

  蓋章時,看到隔壁兩位年紀約50上下的阿姨也要蓋,等他們拿出蓋章本翻開時我都傻眼了XD蓋章本大概是我的兩倍大(旁邊繪本當比例尺),每頁都蓋滿滿很整齊。

  興奮又羨慕的當下我已經拋開怕生害羞的自己(?),主動攀談了起來。一聊之下得知他們是從彰化來的,姊妹倆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安排國內旅行行程,到不同地點玩然後蓋章,旁邊有個年輕男人應該是司機XD

  我很喜歡這樣的蓋章方式,通常蓋章的有兩種:一種是騎車環島一直蓋,在319鄉微笑章尤其明顯;一種是到一個地方遊玩,不管是看到了再蓋,還是事先查,總之有真正在那附近晃晃。

  喜歡蒐集紀念章的人們,我遇到的大部分都很親切,也很願意分享他的收藏,也不會藏私去哪蓋的。就像這兩個阿姨,像個孩子一樣,一邊聊一邊興奮翻給我看那些他們在各處蒐集的印章。他們自備印泥,還買了貼紙裝飾蓋章的空白處,彼此還分享一些蓋章蒐集的訊息跟心得,也想看我的蓋章本,但我根本沒帶XD。比起他們我的蓋章功業真是小巫見大巫。不過他們很害羞,叫我拍蓋章本就好,不然真該拍拍兩位阿姨。

  我剛開始蓋章時,章沒有那麼多,319、娜娜章,捷運章、還有少數地區的紀念章。現在有了各式各樣的章,不管是台鐵、高鐵、捷運、各地名勝古蹟、甚至是轉角一家小店,大家都準備了各種不同的章。

  有些章很漂亮,有些章自己也覺得不怎樣,可是每每翻閱自己的蓋章本,就會開始回想那是在哪蓋的、大概何時、跟誰去的,明明不是相簿,卻也神奇的喚起很多回憶。

  有些章一直都在,然後漸漸磨損;有些章被幹走了;有些章有限定期限;有些章隱藏版要有人分享才知。寫到這裡,才想到該怎麼形容,蓋章就像是在尋寶,尋找章的過程、旅行的過程、章的內容、有無……

  嗯,蓋章人生真的很有趣呢。

  希望我老了的時候,能跟他們一樣到處走,抱著好多本蓋章本訴說著到各地蓋章的經驗和回憶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紀念章 蓋章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