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計畫-075★繼續

  第一次聽這首歌只覺得很熟悉,後來才想起很早已前霧丸有給我Angela Aki原版的。原唱我蠻喜歡,可是奶茶的版本,也有令人感動之處,歌詞也盡量比較接近原本的。

  今年25歲的自己,再一次跌跌撞撞,2010父親死去的那一年,很痛,沉寂了很久,以為很多事情都已經淡定,只知道該更珍惜還活著的人。2012原本以為痛的只是失戀,失去的是第一次的愛情,誰知在年末倒數幾天,正式確定了自己失去了一直以來篤定的友情,還有那個相信著這世界上可能有永遠的自己。

  然後我又再一次聽到這首歌。

 

知道嗎我總是惦記十五歲不快樂的你
我多想把哭泣的你摟進我懷裏
不確定自己的形狀動不動就和世界碰撞
那些傷我終於為你都一一撫平

那一年最難的習題也不過短短的幾行筆記
現在我卻總愛回憶回憶當時不服輸的你

  15歲的我,過著高壓的國三生活,我們班導是出了名的可怕老師,軍事教育,我們班禮拜六日都要到學校上課跟自習到下午五點半,早上其他班都7點半到校,我們班7點10分要到,所以六點半左右不騎腳踏車出門就死定了。

  那時的我就是傳說中的爆躁脾氣,有話直說,無知者無畏,總以理直氣壯、夠義氣自豪,我和世界碰撞,痛還是都擋在最前面,死脾氣倔強不能改變,覺得這就是我。

  

天空會不會雨停會不會放晴
會不會幸福在終點等著我和你
會不會是我忘記還能勇敢地去淋雨
我們繼續走下去繼續往前進
繼續走向期待中的未知旅行
感覺累了的時候抱著我們的真心
靜靜好好地休息

這些年我還算可以至少都對得起自己
謝謝你是你的單純給了我指引
遇見過很多很多人完成了一些些事情
你一定還無法想像多精彩過癮

  其實我不太確定現在的自己還能不能勇敢的去淋雨,也許可以,只是不再像以前一樣,轟轟烈烈地去痛快淋,會斟酌考慮,開始懂得保護自己。

  抱著真心,卻是真的就這樣,但是我也抱著其他人的真心,因為我總是無法自己爽就好,無法不管其他人的看法,即使自己再難過,也不願意隨口說出傷人的話,這是我自豪的真心。

  但是我對得起自己嗎?也許對的起,也許對不起。

  因為我變了很多,也許對不起那個15歲倔強不畏風雨的自己,對不起那個堅持夢想的自己。也許對不起,應該讓自己開心得自己。

  我總是考慮過多,考慮自己也考慮別人。有人對我說,人就只有自己,為什麼要因為別人讓自己不高興。如果是15歲的我,應該也是這種想法的,你惹我不高興,我幹嘛管你高不高興,戰就戰阿,切八斷就切八斷那種感覺。

  可是改變得我,沒辦法如此。但是這樣的自己,有時快樂,有時不快樂。我遇見很多很多人,也確實完成一些些事情,中間也經歷過許多愛淚交織的事情,有時想想,我的許多事情,簡直就像小說或連續劇。


誰說人生是公平的它才不管我們想要怎樣
很感激你那麽倔強我才能變成今天這樣

  對一個天秤座來說,我始終追求著公平。以前是追求絕對公平,後來只堅持相對公平,在不公平中尋找出公平。但是確實,人生一點都不公平,很多東西都是注定的,很多事情,不是努力就能得到,很多東西,不是珍惜就不會消失。情感不是玻璃杯,好好捧在手上,還是可能會因為很多原因而破碎。


我們繼續走下去繼續往前進
看這條路肯讓我們走到哪裏
我們想去的地方一定也有人很想去
我們都不要放棄都別說灰心
永遠聽從刻在心中那些聲音
感覺累了的時候請你把我的手握緊

沒有地圖人生只能憑著手上的夢想 Oh~
循著它的光曲折轉彎找到有光的地方
Lalala Lalala Lalala
那年的夢想
Lalala Lalala Lalala
人要有夢想
勇敢的夢想瘋狂的夢想

繼續走下去繼續往前進
路旁有花心中有歌天上有星
我們要去的那裏一定有最美麗的風景
Oh~
都不要放棄都別說灰心
不要辜負心裏那個乾凈的自己
痛到想哭的時候就讓淚水洗掉委屈
我們要相信自己永遠都相信
來到這個世界不是沒有意義
我們做過的事情都會留在人心裏
會被回憶而珍惜

有一天我將會老去希望你會覺得滿意
我沒有對不起那個十五歲的自己

 

  歌詞的後面,是一堆正面的鼓勵,我就不一段一段發表感想。無論如何,我還是會繼續走下去,我怕死,也有很多很多事情還沒經歷過,很多事情還沒有完成。

  放棄、灰心、死心,這些都會有,可是有些堅持始終都會保留,那個追求公平的自己,守護情感和某些信念的自己,那個即使看清「永遠」,卻仍微弱地相信著的自己。

  我學會了哭泣,學會傾訴,學會撒嬌,學會抱怨,先是我愛的情人教我,然後是一些朋友,他們告訴我,可以哭,可以撒嬌,他們不會嫌棄這樣沒用的我,溫柔地接受了我。

  不用解釋,不用說,沉默不代表是錯誤或是懦弱。

  想說就說,不想說就不想說,反正我們在這裡。

  我失去了一些朋友,失去了一些自己,失去了一些東西,可是我知道我還有一些要保護要珍惜的人事物,我也得到許多的人事物。請不要為我太過擔心,但也不要都不擔心(Q_Q)

  謝謝你們,我會好好收拾心情,努力相信自己,喜歡自己,調適自己,走完2012,繼續2013。

  預祝新年快樂,我最最親愛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