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計畫-051★怪習

 

  12月指定題目:怪僻或怪習,需先天,而非刻意培養。

  指定人:小江

 

  本來想寫蒐集筆記本,但發覺之前寫過了。【玩物】我的手帳/筆記病

  那我還有什麼怪僻或怪習呢?本來覺得沒有,後來發現還是有XD

 

1、        系列病

  我對成套的東西很沒抵抗力,比如說買書都想買一套,此時就會陷入猶豫因為其他作者自己不想要,可是會覺得套書就該買一套回來擺,或者後面爛尾還是會為了完整性而買,但這個惡習我後來有改掉了。

  又或者筆、文具,如果經濟允許,多色筆我應該每種顏色都會買回家,即使老是只用到藍色居多。

  

2、        愛操心

  我平常很淡漠,根本不關心其他朋友的事,但只要我重視那個人,就會非常關注他。有次那個人生病感冒,我一直很擔心每天都在問,結果被他嫌囉嗦讓我好氣,氣他不懂也氣自己幹嘛那麼囉嗦管他喔幹嘛拿熱臉貼人家冷屁股,但還是無法不管。(要有好好照顧自己哪裡需要我囉嗦)

  我知道他是很小心的人,但總是忍不住一定要跟他說路上小心、騎車騎慢點;不論再怎麼累,總是要等他平安到家發簡訊給我我才會睡著,不然我會睡不著覺,只因為我愛操心。

  所以當你被我煩或是反覆叮嚀時,請不要嫌我囉嗦,因為那代表我很在乎你,不然我幹嘛浪費時間關心你的動態跟狀況呢?

  其實你只要乖乖說好,我知道,不用擔心,之類的話,行為也讓我知道你有真正的聽進去,不就好了嗎?  

  不過我也很沒耐心又愛面子,同樣的事情被拒絕超過三次大概從此就不會再提,因為老娘不爽了,管你去死,我的「囉嗦」可是很珍貴的。

  

3、        吃東西到處掉

  如果跟不熟的朋友出去當然不會有這狀況,但是跟熟的朋友出去放鬆後,大家就會發現我吃東西很容易到處掉。一方面其實就是我不太會用筷子,一方面是我笨手笨腳=_=

 

4、東西亂丟

  總之就是我很不會收拾東西,如果很明顯是同一類的東西我會收在一起,但是有些東西我總是不知道該怎麼放才好,全部都收再箱子或櫃子也是一團糟。一方面也是沒有養成用完就馬上放回原位的習慣。不過亂不代表髒,因為我會定期整理一次清理後,過一陣子又亂(喂)

 

5、        最喜歡吃的留到最後

  我會先把不喜歡吃的菜吃光,再吃最好吃的,好像這樣就能在嘴巴裡留下最棒的。不過高中之後我就漸漸改了,一來是留到最後最喜歡吃的就冷了(喔這也是怪僻,我喜歡吃燙到不能再燙的熱食),一來是因為,我高中住宿,發現如果我把喜歡的東西留到最後,它就會先被別人吃光光。

 

6其他

  超商布丁只吃統一原味、泡芙只吃義美、伯朗咖啡也通常只買原味咖啡色那種。

 

  大概就這樣吧,還真不少,我想不到還有哪些怪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