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31741237673

 

 

★365計畫-037★蝴蝶─《荒厄》心得

 

 

  老實說,在看《荒厄》前我是有點猶豫的,不過除了第一集某些地方有點恐怖外,234都不會恐怖,很精彩。

  故事很簡單,一個普通女生跟一隻叫「荒厄」的戾鳥共生,所以從小災難不斷,但是女主很堅強,跟荒厄的關係漸漸改善,也因為進入大學後遇到許多事,結識了很多神/人/眾生,因而讓她心境和觀念及人生都展開變化。

  我的膽子很小,儘管沒做虧心事,但對那些看不到的東西向來感到恐懼,所以我很討厭有人故意在我面前講恐怖傳說,或是故意嚇我

  小時候看過很多殭屍片,又怕又愛看,但因為我很會融入劇情跟具象化,這些都會成我的夢魘,在我腦海一次又一次的重現。

  而後,我幾乎不看恐怖片跟這類漫畫小說。

  喔喔還有我小時候常常要收驚,我八字應該不輕,也看不到感覺不到什麼,但據說是沒結婚前容易被煞到?

  我相信有那些眾生存在,就像我相信神明,可是又不全然相信,也沒有單一信仰,只是急難和迷惑時,總是會需要一個依歸。

  但是,我們到底用什麼回報這些神明呢?大家都說還願,但是這樣真的夠嗎?(望向到處求來的紅線和平安符)

  我該感謝蝴蝶寫這套書,就像他說的,眾生多情。那些看不見的、外表可能是可怕的鬼、妖、魔,也許做的壞事都沒人類來得多,搞不好還比人類單純且重情義。雖說儘管如此我還是會怕,但《荒厄》看完沒有讓我疑神疑鬼不敢睡或做噩夢,且確實覺得書中那些眾生真是很可愛,至少讓我稍微沒有那麼恐懼。

  話說回來,蝴蝶的作品中,道長都超萌的!《荒厄》裡的偉男子世伯簡直帥炸XD傲嬌開台土地公、溫柔的虎爺、關心手下的延平郡王整個都超有趣的!

  在人設上,好像依照慣例女主都蠻慘的,而且都有種對愛情的恐懼,而男主角的條件好像通常都不錯。這本書雖然重點不在戀愛,但男女主角這種情感已經超越了戀愛了吧,互相需要對方,把對方視為唯一。「朋友」只是個說詞,他們對彼此的愛早已超越這些名詞,讓我真的很羨慕。

  我想我可以懂蝴蝶,那種自身處在黑暗中,卻盡力在書寫某種夢幻的溫暖,我是深刻能感覺到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小說心得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