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根號愛是蜜 愛是心臟病

愛花力氣
愛很委屈很富饒很猶豫

讓我把你劈開

擠出一些根號一些蜜一些心臟病
一些翻騰的思念
一些顛倒的日夜

像是沙漠擁抱沙 電擦亮電器
讓我擺渡你
假裝無計可施假裝浪靜風平

 

  第一次讀到這首詩就很喜歡,我的刺點應該在「愛是心臟病」吧?

  對於愛,有千百種解釋和認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讀,這首詩有意思的地方,也在於他沒有明確的喻解,所以不同的人讀,也會帶入不同的解釋。

  愛是根號:

  根號是個已知數,卻很少有窮盡,不知道小數點幾位數。根號對我來說也是個苦手又麻煩的數學題。愛情之於我,也是個未知和懵懂的課題。

  愛是蜜:

  這個應該大家的解釋應該都是偏向甜吧。

  愛是心臟病:

  喜歡上一個人,因為見到對方而緊張、開心、心跳不已,因為對方的一個舉動而加速心跳,因為對方而忌妒、難過、生氣造成的胸悶、絞痛,因為對兩人愛情的不確定性、思念和無奈的地方感到心臟糾結不已,心臟病真是一個很好的譬喻。

  愛花力氣
  愛很委屈很富饒很猶豫


  很直白但仍然很容易讓人理解。

  愛花力氣。談戀愛對我這種懶人而言真的很花力氣,因為苦手,也因為我是一個非常在意戀人和自己感受的人。會思考著,兩個人這樣的相處是否能讓彼此都快樂?是否太過任性?是否造成對方的困擾?當然,想念對方也是很花力氣

  愛很委屈。兩人相處總是需要讓步的,但讓步太多的一方,還是會覺得委屈。或者你愛上一個複雜的男人、愛上一個不該愛的男人,或者你要裝作大度的樣子,裝作不嫉妒的樣子,外表笑著說沒關係,心裡卻委屈到想哭

  愛很富饒。儘管愛是很累的,但戀人還是沉醉在其中。和喜歡的人一起笑一起哭一起走過一起牽手一起約會一起滿足,確實是富饒。

  愛很猶豫。該不該繼續喜歡?該不該繼續走下去?該不該愛?該不該強求?該不該委屈?許多的選擇題圍繞著戀人們。

  讓我把你劈開

  擠出一些根號一些蜜一些心臟病
  一些翻騰的思念
  一些顛倒的日夜

  當覺得愛的人沒有自己那麼愛他時,多少總是希望對方可以跟自己一樣那麼在意。對等的思念,對等的愛戀,對等的甜蜜,對等的心臟病。

  像是沙漠擁抱沙 電擦亮電器
  讓我擺渡你
  假裝無計可施假裝浪靜風平

  承上,希望一舉一動也能牽動戀人同樣的共鳴和悸動,像是沙漠擁抱沙 電擦亮電器,引導、挑逗之餘,又要裝一下沒有在做這些事,深怕對方笑話自己,或者自己笑話了自己。

  不鐵齒的我,也從來沒有揚言過,談戀愛的我會不會也變笨蛋,會不會也變得黏人。

  也許沒有那麼誇張的黏,但我有很強的佔有欲,對愛是根號愛是蜜,愛是心臟病的體會想必也是一樣的吧?

  喜歡、喜歡、好喜歡,希望你也可以跟我一起患上愛的心臟病,或者只要給我相同的心悸,不要讓我有機會委屈和猶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