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2.27

 

  仔細想想,到目前為止我連一顆扣子都沒有縫過XD

  雖然高中時期有上過一兩堂家政縫紉,但我記得我媽看了又笑又搖頭。我還說比起縫東西我覺得做木工還輕鬆些……

  以前看媽媽用縫紉機車東西,直說教我這個,那我就不用用手縫了,結果我媽怕我粗手粗腳把他的車弄壞XD所以一直都沒碰過。(但她其實也只會拿來補衣服而已啊囧)

  接下來我再也沒碰過針,連扣子補強都是amisafa幫我ORZ

  最近一次拿起針,是為了我要自己做道具,做蝴蝶結,再一個一個縫到傘上,完成了是完成了,但笨手笨腳的我,在手上不知道扎了多少針。

  多年前的我,大概沒想到有一天我竟然會買縫紉機,還認真開始研究怎麼自己打版怎麼車怎麼縫怎麼用各種縫紉工具吧……

  雖說我興趣廣泛,但這項倒真的沒列入過學習單裡囧。

 

  很大的原因,大概是因為,COS吧我想?一方面是因為市面上越來越難買到我的合身的SIZE,不然就是我喜歡得都貴得要命。

  說到COS,我其實很難去跟外人解釋,那有什麼好玩,有什麼意義。

  上縫紉課的老師沒有惡意,但她說那句:你們這樣不就是想要與眾不同,引人注意嗎?

  我愣了一下,但沒有說什麼,只是笑笑說也不全是這樣。

  沒有繼續解釋,是因為老師心中已經有一個主觀認定,而COS對我而言並不單純是那樣的東西。

  也許在許多年輕的COSER眼中,我是老派XD,因為我還滿強調對角色的愛的。因為我不懂如果對一個角色沒愛,要怎麼為他砸錢、廢心思、剖析研究呢?

  當然我不否認COS有想引人注意這點,但我又偏不是喜歡太引人注意XD比較偏向於被認同,而不是大紅大紫。

  一路玩過來,我真的學到了很多,也得到很多。

  例如,從連化妝水都不用的狀態,開始學會保養,甚至開始摸索怎麼畫妝。

  例如,認識一些知心朋友和同好。

  例如,透過攝影,理解自己美的一面,也理解攝影者美的眼光。

  例如,自己開始開源節流XD

  例如,自己動手做一些道具、改版,以求最完美。

 

  過年回家,把要修改的衣服拿給老媽,我說,他車,因為我不會車,而他要懂我說的其實要費很多唇舌。那時就想,是該靠自己好好學一學了=.=+在有限的能力裡,我想自己來,因為靠別人他累我也累。

  開始試圖去做一件,應該說不知不覺中有了想學、有興趣的事,那就是學會用縫紉機自己做衣服。

  現在這經濟狀況,我不肯能去學專業打版,有機會倒是想試試,不過在那之前,應該會盡量自己去摸索、自學關於製作的訣竅吧?

  這時又要多虧網路了XD雖然資料不多,但仍是有許多同好願意分享他們的經驗、紙型啊什麼的,看著看著,都覺的感覺自己也可以做看看的自信~

   今天縫紉機應該就會送到,迫不及待要先熟悉它了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