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計畫-057★將就

 

  無意間得知U交了新男友,我卻不知道,今天吃飯她才說,不敢說,怕同樣還在失戀的我聽到可能會難過或是覺得他在炫耀。

  真的是想太多了,朋友的戀情跟我是兩回事,她走出情傷我又沒損失,她也不是愛上我男人,是在擔心什麼呢?想太多了,但還是謝謝這份體貼。

  我問她,現在的她快樂嗎?

  她說,她不知道。

  沒有跟我說的原因也是,她不確定,不確定現在這位她到底是不是有愛。

  言談間,提到新男友的次數如果是2次,提到舊男友的就有8次。

  這時的自己,確實無法替她感到多開心了。她比我勇敢狠絕(但前男友是個超渣的人)跟分手的對像切八斷後再也沒有再連絡見面,但她終究是選擇了走入另一個人的懷抱。

  所以說,家家有本難念的戀愛經()怕痛苦而逃避自己的感情,讓自己轉向他人的懷抱,並沒有那麼簡單。
  在自己眼裡,最愛的人永遠是最好的,其他人再怎麼好也會被你比低了;
  而陪在身邊心愛你的人,又怎會看不出?戀人的眼睛跟感情是很銳利的,
你以為他可以忍耐壓抑這份委屈多久呢?
  這樣做是轉移目標暫時解脫了,卻其實是拖著另一個人一起痛苦著不是嗎?

  當然這是我的觀點,也有好的例子,例如三樓老師那種陪著走過情傷然後恩愛在一起,可是那陪伴者真的需要很多很多的愛,跟很多很多的時間。失戀中的女人其實真的就是生病了。

  她問我,妳呢,妳還愛他嗎?妳們會復合嗎?

  我愛他,但是,復合是不是對的呢,我真的不知道,理智跟情感完全分開了。因為是我自己過不了我自己這關,所以我無法回答未來到底會怎樣。

  我也自問,我活了二十幾年,第一次有人讓我那麼快樂,我該不該完全拋棄這種快樂呢?即使這快樂伴隨痛苦。

  她說不出要我去喜歡別人這種安慰,想必此刻的她,心裡更是亂吧?因為新男友還是會在乎她因為前男友的事情有所反應,即使那是早知道的過去,可是曾經那麼愛過,或者現在還愛著,怎麼可能沒反應呢?

  某方面而言,她跟新男友是一種將就,也是一條可能的新的戀愛路。

  而我,寧願抱著缺憾,也不願將就,我知道那只會讓我更不快樂。但我不否認寂寞跟絕望的難受時,確實會有放逐自己的衝動,誰都好,只要能溫暖我陪伴我就好,但是我的理智還是回覆很快。

  時間累積久了,人的轉變也會明顯,那麼倒底是我走向他還是他走向我,或者我們各自走向他方,那麼遠的未來,誰知道呢?

  我只想好好快樂地愛著活著,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即使寂寞,也不將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