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筆記本控/手帳控,看到漂亮或喜歡的手帳/筆記本就很想買回家,但是因為太漂亮了,買回家又捨不得用,許多筆記本還空著。

  很羨慕寫得一手漂亮字的朋友,他們的字在手帳上看起來就像是錦上添花,而自己的字寫上去總覺得就是破壞美感,即使是空白比較,自己的字寫上去都覺得囧囧的。

  這幾年台灣開始流行手帳書,很開心,所以像之前Ada的手帳活用我有買,有一些我是到圖書館借,像前幾天去圖書館借,今天剛看一半的《青小鳥的圓夢實踐手帳術》我都很喜歡。

  每次看這種書就會熱血彭湃,有這麼多的點子和寫手帳的方式!想說好吧字醜但不寫筆記筆記也是浪費,於是就寫了。

  每年挑手帳都是很令人困擾又興奮的活動,對我而言,那是要陪我一年的東西,所以我很認真在挑選,比較不會使用人家贈送的(除非是很漂亮或我很喜歡)

  我用過幾本大田的圖文書、用過朋友送的空白jazz筆記、金石堂賣的某本音樂家大本手帳、無印的空白筆記本,一直到去年我開始逛起文具版,對手帳的想法和要求也越來越多。

  後來2011年我選的是四季A5大小的筆記本,裡面有年,月、周計畫,周計畫還有每日時間軸,可惜他只到7點。可能是年紀大了,或是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太花太亂的設計,總之這本就是本工商日誌的感覺。

  封面是咖啡色皮革,我到大創買了和風布膠帶貼一條橫條在上面,結果大家看到都問我筆記本哪買得看起來好高級好漂亮,但其實他一本不超過一百,算是我買過很便宜的手帳。

  今年買手帳我也猶豫很久,在想要買365還是偷花的手帳,可是回頭看看我今年的,整本手帳我大概寫不到兩成,剩下都是空白OTZ。一來是其實我不習慣大小事都寫下去,二來是我忘記帶,三來是我忘記寫。有時寫在手帳上了,但卻發覺忘記看……

  再來是當初看了Ada的手帳書,想說我也來用多色筆好了,結果買的一百多塊的無印多色筆在某次外出不知何時掉了,現在手上這支多色筆我也常常忘記帶出門,導致本來分好顏色的,最後大概就是都混雜隨手拿藍筆或鉛筆或黑筆寫下,一旦破功就懶得在按照之前的顏色安排。

  有鑑於此,我認真在思考今年手帳到底要怎麼辦,我不會像青小鳥他們把圖文弄在上面滿滿的好漂亮,也不向ada有那麼多事情可以寫orz但太空白又好無聊沒梗……

  最後昨天去大潤發,看到手帳特價,於是就買了珠友的A6手帳,特價72元,好吧我承認其實我是被她設計的封面給吸引。我是藍色紫色控,但這系列最後我買了A4那款橘紅色2012手帳  

,裡面貼心的付了A6透明夾,可以放一些小東西。(我絕對不承認我回來看到其他系列有點想買囧’’)

編號

品名

規格

條碼

特價

BC-50026A

101 50K年度日誌(素面/直式) 限量商品

107x152x13mm

4713760056762

99

  bc-50026open-big.jpg  

希望我今年可以把手帳寫得漂漂亮亮又滿滿的ORZ

 

  至於主題筆記,我一直比較持續在做的有兩種,

  1、蓋章本。大學開始被朋友影響,我開始迷念上蓋章,一開始是從319鄉的本子開始,後來像今年我沒搶到本子,以及諸多狀況下,我就改成自己買空白蓋章本蓋章了,目前有兩本在蓋(因為有時會忘記帶),其他等著蓋章用的本子大概也還有三本。(兩本是我撿到的豪華空白本!)

  2、手抄本。我很喜歡看漫畫小說,會習慣把很喜歡的句子寫下來,於是分成了幾種:

A看完書後喜歡的句子寫下來

B無意間看到的句子

C喜歡的現代詩

D喜歡的古典詩。

  其中只有現代詩我抄完快兩本XD其他都還在努力中!

  另外有點困擾的就是,去年出同人本時,我做了筆記本特點送給預定的讀者,但是因為成本問題,我多印了(就是多印跟少印其實都是那些價錢,多印就是多一點點紙錢的差別而已),一本一本手工打騎馬釘,結果本來一人送一本,後來我一人送兩本。

  我的特典不習慣拿來賣,所以筆記本只送給身邊親友跟當初幫忙的朋友,但悲劇的是,他還剩下很多(抹臉),而我上大學後已經習慣用B526孔紙來寫文和筆記,平常又只寫手帳,上研究所生活更是乏善可陳,於是那些多出來的筆記本我一本都沒寫完(艸)從2010到現在都要2012年了,有股淡淡的哀傷啊喂……家裡起碼還有50本以上(雖然每本大概只有20頁),我到底何時才能用完他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