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逛台南版的人,對武廟月老一定不陌生,雖然雲君後知後覺,但其實來台南第一間去拜的月老就是武廟。之前寫過大天后宮月老,這次要帶小江去拜武廟,順便補寫一下好了。

  去年聽說武廟月老神威之後,加上我開始有點想戀愛,所以就趁著蒼小流來台南找我時,拖他一起去拜月老。坦白說武廟我經過很多次,不過都是去吃旁邊的肉圓(被打),有進去拜過,卻沒有走到後面,當然不會發現有月老。

  跟蒼小流去的那天印象中不是假日,但當我們走到小小的月老住宅(?)時,裡面滿滿是人,這月老的家小到跟土地公公家有得拚,裡面頗昏暗,也不太通風。

  走進去,我很快就飆淚淚奔衝出去外面。

  當然不是看到有緣人,而是我被裡面插得滿滿的香嬝繞的煙給燻到眼睛快瞎了。為了求月老,於是乖乖回去繼續燻。

  因為有拜過台北霞海城隍廟月老的經驗,所以開始找SOP,但武廟月老並沒有專人在旁邊協助,SOP也不太清楚,所以其實我跟蒼小流是一陣亂拜。

  總之就是跟月老請求紅線,聖杯後拿取緣粉跟紅線攜帶

DSC_0006  

  但拜完後,又看到旁邊滿滿的祈願牌,看了半天,原來有分有對象跟沒對象的。單身用的許願卡已經沒了,但是旁邊放著玻璃瓶子,裡面裝著一小條紅線跟粉晶,依照外表來看,我跟蒼小流就判定,這應該是要隨身攜帶的吧……(當時旁邊掛的都是祈願卡/牌)

  這個瓶子後來被我遺忘在某個包包的小袋中,直到今年我出了車禍,發現他完全沒被弄碎後,才想起他的存在。

 

  這次帶小江去,明明是假日,卻很神奇的沒人,所以沒被煙燻到哭哭。

  趁小江求紅線的時候,我重新觀看環境,旁邊掛祈願卡的位置掛上了許許多多的瓶子……

  雲君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我發現這次旁邊的檯子上終於有了單身用的許願卡,但是沒有玻璃瓶子。

DSC_0008  

  SOP上卻寫著:寫完許願卡→念給月老聽→放進瓶子過香→掛在旁邊

  ==!!!驚!!

  所以至今我還沒遇到對象,是因為我使用方法錯誤嗎?是按捏嗎?ORZ

  然後這次還發現了另一個之前沒印象的東西!

  鏘鏘──月老郵筒!

DSC_0002  

  紅色小信封、紅色小紙條,讓你寫信給月老,求取姻緣不怕別人看到!

DSC_0001  

  還有分限時專送急件喔!揪咪!^_<

DSC_0004  

   啊不過……差別到底是?

  於是講求快狠準的雲君我就投了急件!

  至於許願瓶……下次補上下次補上(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