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堂課7/7

 

  今天小瑜請假,變成早上四個下午三個小朋友,頓時輕鬆很多。

  但是早上小澄來時在哭,害我驚嚇不已,想說是我上不好害他不想上了還是怎樣,但還好沒事。雖然我覺得他媽媽在聯絡簿上留言有點嗆嗆的。我昨天回報說小澄表現很好但是講話太小聲,建議可多訓練,增加臺風。結果媽媽今天就回說那就讓我在課堂上讓他多訓練。

  坦白說課堂上我本來就是一個一個點,平均讓他們發言,不然也不會不知道小澄狀況,但這位媽媽似乎覺得把孩子教好是老師一個人的事。

  另一個小民的媽媽就不一樣,他還特別寫紙條感謝我關心小民,並且有告訴我他回家的練習情形,也有陪小孩念書寫字。

  最好動不專的小恩我留了兩次留言,今天爸爸竟然寫說:

  請老師適當體罰!(這位可愛的爸爸還自己把適當兩字劃掉XDD)

  坦白說啦,我個人是很贊同體罰的XD 小時候也被打過,雖然機會很好。我永遠記得以前上鋼琴課,樂理考不及格被老師打,結果下禮拜就一百分了!

而我當時也許是氣老師的,但一直到現在,鋼琴老師一直是我很重要的啟蒙老師和朋友,我甚至還跟他聊過喜歡的人的事。

  如果今天我是國小到高中老師,自己帶的班我是會體罰啦,但是這個補習班嘛……

  一來是,我一個小時領你國文120薪水,其他課一小時65-100,備課、教課就快累死了,幹嘛自找苦吃?誰知道他老爸說的請適當體罰是不是說真的?怪獸家長是很恐怖的!

  二來是,小朋友也沒皮到那麼誇張地步,板起臉孔大喊還是會怕老師的XD

 

  然後我一直疑惑,自認不是爛草莓,但是為什麼看起來時數並不多,我卻累得像條狗,身體很直接的反應他很累。

  禮拜一到禮拜五,早上七點半起床,八點半以前出門,到補習班後開始打掃和準備,九點上課到十一點,中間休息十分鐘,繼續上到十一點半多。

  十一點四十左右離開補習班,下午兩點十分左右到補習班,兩點二十開始上課,一直上到四點,如果有游泳課那就大概上到五點。這中間休息時間我要吃飯、休息、備課,還有寫聯絡簿跟改作業。一點也沒休到的實感

  另一方面,我想主要是學生間程度落差太大。

  學生有中班升大班,也有大班升小一,這其中的落差很大,如果我上太快,大班的就跟不上聽不懂,我還要抓著他的手寫ㄅㄆㄇ。如果我上太慢,已經會的小一先修就不耐煩,覺得他都會了一直要表現給我看。

  

  對了,今天下午上課前,一邊在準備明天美勞課要用的東西,一邊跟主任聊,主任問說那小瑜怎麼會突然從第三天開始鬧,還一直不上英文。我在想應該是跟小澄只上正音班有關,如果我是學生我看到有人可以提早走,心裡也不爽啊!至於英文老師到底教得好不好,這我沒跟課當然不知道。

  主任是在想說是不是因為英文班還有跟國小一起上,我聽了大囧啊。其實憑良心講,主任還滿關心孩子的教育的,可是他對老師的待遇真的很差,雖然我知道這是因為他招生不多,但還是不能抹滅這事實。話說帶其他班的大學生中午和下午好像還有午餐跟點心可以吃呢,我都沒有。主任也不曾請個飲料什麼的,我連開水都不好意思在補習班裝。

  今天下課離開前,剛好聽到一個男老師也在抱怨主任薪水太少的問題,我一聽,很想上去揍扁那男生,你一個多小時有300多到快400可以賺,我帶小朋友要耗費更多體力跟嗓子,一個小時最多也才120,你是在抱怨什麼?那我是不是該直接去跳安平港?

  這份工作唯一的福利,就是我可以在冷氣房吹冷氣。

  但是一個禮拜下來,若不是我晚上還要趕期末報告,大概每天一回家吃完晚飯洗完澡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趴著睡覺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君 的頭像
雲君

雲君雲君奈若何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