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計畫-173★【電影】甜蜜小天使/魔鏡變變變/亞子的秘密

 1347417626-917153228  

  這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的一部卡通,雖然很多人都沒看過。女主角叫小甜蜜,她因為埋在鏡子,結果鏡子仙女就給她一面魔鏡,讓她可以變身。
  「仙女魔鏡仙女魔鏡,請讓我變成XXX的樣子」
  要變回來的咒語是:「甜蜜甜蜜甜甜甜」
  小時候我超想要這樣一面魔鏡。
 
  電影版是綾瀨遙主演,我腿很久,因為這部去年就上映了。電影版有兩小時之久,改了不少東西,比如仙女變成大叔(?)

  男女主角差了17歲,所以沒有啥愛情戲碼。
  不過我覺得這樣一個有主線的改編,讓魔鏡整個很沒用處。在動畫中,小甜蜜會透過變成不同人或動物來解決難題。而電影女主角亞子,卻只有少少變過幾次而已,後來就是變成大人在公司上班,整個很虛。
  男女主角的互動很可愛。故事就是女主變身進入男主化妝品公司當小妹,然後幾次幫忙化解危機。
  差點接吻那邊真的讓我嚇一大跳,然後就大笑了。

  其實我也忘記動畫有沒有這種戀愛工作戲碼了,但是我覺得變身太少是這部的缺點吧?

  結局早就猜到,不過關於大人的討論讓人有一點感觸。

  亞子大哭著自己還是沒有變成真正的大人,真正的大人哪有這麼愛哭。

  鏡子大叔問他,你認為怎麼樣才是真正的大人?

  

  記得小時候,乃至於現在,都希望能快快長大,總覺得長大就可以自由做很多自己能做的事情。

  一直跟亞子一樣以為自己是小孩,一轉眼發現自己已經2X歲,不是小孩了,甚至也不是少女了。

  長到這個年紀,偶爾又會開始羨慕起年輕的小孩/少女們,只是也不會回去,不能回去了。

最後來段動畫,已經找不太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