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到底是人的關係還是年紀的關係,漸漸地突然發現,現在身邊的年長男性友人們都很體貼。

  我不是正妹,也不喜歡靠別人,唯一一次被男生主動要求幫忙的機會,被我很蠢的直覺回絕掉了,至今深以為憾(?)

  走在路上跌倒了不會有人來幫我、下雨天當然不會有人來撐傘,出車禍走過來幫忙看狀況的是大叔大嬸們、機車倒了好幾次都是年輕女生主動來幫我一起牽車,車子喬不動印象只有一次是男生主動來幫忙,剩下的當然都是自己來,偶一兩次有女生來幫忙。

  但是我到台南後認識的一群攝影同好們(含非台南地區),我發覺他們都非常體貼女性。雖然說可能動不動就要巴我們的頭,或是吐槽說些讓人氣結的話,可是玩歸玩,他們在很小的地方都會不經意的體貼。

  比如坐車時,會幫女生主動開車門。

  比如口渴時,會主動遞飲料/買飲料。

  比如一起吃羊肉爐時,會擔任煮東西的角色,煮好後一定撈給女生先夾。

  比如不說什麼,溫柔地拍拍我的頭。

  比如主動伸手扶住快要跌倒的我。

  比如如果有位置,一定讓女生先坐。

     比如說如果東西很重,會主動幫忙提東西。

  也許對別人來說很平常,可是在我生命中,確實是到這年紀才遇見這樣的一群男人。他們大多都有伴侶了,做這些事情,並沒有目的,也沒有要把妹引起我們青睞的意思(我們還一天到晚被他們嫌不是他們的菜、加油,好嗎?女人味不足之類的),所以跟他們出去會很放心,即使跟任何一個單獨出遊也不會害怕。

  同輩的男生也會在FB按讚或說些安慰的話,可是畢竟跟他們這種體貼有些差異,光是開車門跟主動煮東西好像就沒遇過,大家都是各做各的。

  謝謝你們,這些體貼的男人們,讓我看到男人們七掰之餘卻又風度翩翩的一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