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043★元氣寶物

 

  離開台北兩年多了,跟台北幫雲君王國老朋友見面的次數,十根手指都數的出來。儘管到台南後大家看我也是常常趴趴走,好像不需要他們,但那是因為我不想承認,大家也可能覺得不太相信,但老實說,我,非常非常寂寞。

  看著大家元氣的樣子,好像都沒什麼變,但一個人遠征台南的我,卻好像老了好幾十歲。一個人、課業、數份工作、克難戀情,都讓我不得被迫長大/蒼老。

  今年上台北只有一次,見到老朋友我們卻一直在吃MOMO,沒有像以前一樣聊個不停。其實看到他們我很想哭,可是我哭不出來,見到他們很高興,好久沒有這樣聚在一起了,不是嗎?沒有時間哭泣。什麼都不說也是好的,能跟大家在一起,已經很開心。

  有些朋友下台南來找我,我會叫他們做一件事,看起來有點好笑,但意義重大。

  畢業離開台北時,我的兩隻寵物送了我一本筆記本:

  DSC_0010  

  不知道大家國小國中有沒有寫過畢業紀念冊呢?簡單來說他就是我的大學畢業紀念冊。以前寫畢業紀念冊覺得很好玩,可是現在卻不一樣。我從台北,把它帶下台南,空間再不夠,我也不曾把它拿回老家放。

  因為離開台北時間很匆忙,很多朋友都來不及幫我寫到,比如說我的兩個老婆都沒寫,上次他們到台南時我也高興,但卻忘記要他們幫我寫。

  很寂寞或很沮喪的時候,我會一個人默默翻開這本筆記本。裡面有兩隻寵物、有宿舍修女、米機學妹、玉華學妹、蒼太太、流鷸學妹、兒子、皇兄與他的侍衛、遠藤、李穆,還有後來幫我補寫的將軍小夏、媳婦兒阿洌、婆婆小江。

  大家述說著認識的回憶、留給我的話、對我的感覺,以及一些溫馨的體貼和打氣,讓我看完總是又稍稍恢復元氣,我一直知道這麼一群朋友會在背後默默關心,即使我們無法像以前那麼熱絡、常見,卻也沒有因此而遺忘和疏遠。

  雖然我享受孤獨,但那是因為大家那時都在我身邊,我們可能一個禮拜去吃個飯逛個街,或是散心閒聊,跟不同的朋友。

  到台南後雖陸續認識不少朋友,但他們都不可能像那樣地陪伴著我。當然蒼太太一定會抗議她來台南我都沒黏她,但怎麼說呢,我享受孤獨也享受和大家在一起,只是見面對我而言也很棒,因為我知道她就在。

  唯一的例外是那個人,只有那個人我會真的想要常常見到他、每天跟他在一起,最好同居。要說我偏心或重色輕友嗎?也不是如此,只是剛好他是我唯一能好好在他懷中休息、哭泣、任性、撒嬌、放鬆、抱怨、覺得很有安全感的存在罷了。

  有時我想,或者,我根本沒有我以為的那麼愛孤獨愛自由?可是我確實又喜歡著一個人做事不被打擾,在我忙修圖忙東西時吵我可是會被我冷淡忽視的。更好的是,一邊陪伴一邊做事XD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只要陪在身邊可以看見,那就會讓我很安心,我都沒有說也沒有表達,可是不代表我不在乎。也可以說,當滿足跟安心達到一個極致,也許也不會黏膩了。

  所以神秘的L說,他跟他女友最近忙到都沒見面,女友也不會抱怨知道他很忙。我才會說,那是因為他們對彼此的愛與安全感都已經達到一定的平衡,L可以很自信很自豪地跟我說他跟他女友的愛很對等,兩人也不會因為見不到面而產生不安或不信任感,每次聽他講起,都讓人好羨慕。

  我常常跟現在的朋友講台北幫的朋友多好了解我,當然還有老家的死黨也是,可是見不到大家,或是插不進大家的話題,我也是會覺得很寂寞很擔憂的。雖然見了面又好像沒事。

  我不確定我何時會離開台南,等要離開時,我想我還是會將這本畢業冊拿給在台南後認識的朋友寫(若是不熟或是我不想聯絡的當然PASS哈),然後默默帶著它,又前往下一個落腳點,寂寞孤單難過的時候,再度翻開這本元氣寶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