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026★攝友

 

  來台南後,透過喵的關係,認識了一群很棒的攝友。

  首先喵本人不用我介紹了,這就跳過。

 

一、天秤三人組(含我)

 

  米

  就是那粒米。如果說我跟喵關係密不可分;那她跟莉的關係也差不多。

  今年二月,我吵著喵要他帶我一起去外拍,這是我第一次幫拍人像外拍,雖然說是拍米姊妹,但大多時間都是拍小米。

  然後短短不到幾個月的時間,現在我們已經變成可以互相睡來睡去(?)的好碰友了!我也很吃驚。

  米跟莉學拍照,玩的是底片,最近買了類單,不過她拍的照片還不多,對自己的喜好和習慣也還在摸索中,但相信在莉莉同志的領導下,她一定會成功的(?)

  同樣是天秤座,比我大一歲,有時比我天真,有時比我成熟,欺負她很好玩,特色是常常挖坑給自己跳。

  戀愛的事我們似乎看法不同,但各有一段麻煩的愛情,我們都愛上渣渣(喂不是說好不說渣嗎)的男生。

  有想法,有衝勁,但是軟軟的(?),搞笑女生。

 

  莉

  莉外表是個男孩,但是論起情感纖細,我想很多身邊的朋友都比不上她。我們都稱她正妹,她的文字/靈魂/照片,就像女孩一樣。

  他是第一個說我「這妹正翻了」的人,我前男友有說過我好看,但他沒說我正翻了XD我不知道莉是從哪裡看我正翻了(因為之後他說我不是他的菜嗚嗚嗚),但會一直記得。

  莉的照片很講感覺,就像是劇照,或是電影畫面,他喜歡自然表情,習慣捕捉某些對他而言是有故事的畫面。另外,也很擅長在拍照的當下,就毫不猶豫的裁剪。

  二月去拍米,一方面也是很想見見這個莉,到現在我們見面次數大概也才五六次,但我剛失戀很崩潰的時候,這傢伙剛好喝了點酒,跟我聊了一下。每次都叫我去喝。

  他說我跟以前的他很像,我不知道以前的他是怎樣,但我喜歡現在這個溫柔的他,我很羨慕他跟他女朋友那公平的愛情。

  去吃羊肉那次,摸頭的安慰,我懂,我很高興;後來他把我放進朋友的相簿,也讓我心情激動了好半天。

  啊,有些朋友,不用說什麼,卻這樣默默認定了。

 

  天秤三人組很像,不過成熟/七掰/悶騷度大概是莉>我>米(哈哈)

 

二、福利客

 

  每個月都有活動,這個攝影團很奇怪,就是大家集合一起拍照,但拍照中各自為政,並不會太常交談。所以我跟F團的大家其實就是見面一起拍照,但是很少聊天,不太熟。

 

  F:

  F是美國人,但是在台灣生活很多年,會講也看懂中文,但大多還是講英文。他有很多玩具相機,很喜歡街頭一些塗鴉,也很喜歡拍一些神秘的圖樣XD

 

 

  P:

  P跟F是同居室友,P有時兼任F的翻譯XD還蠻健談的。拍的照片比較像是生活小細節(我覺得)

 

 

  G:

  這個比較熟的朋友了,玩相機、音響,很容易不小心手滑,很容易緊張的感覺,聽說以前超青春熱血,但我認識他已經沒那熱血XD拍的照片以風景為主,很少看他拍妹

 

 

  K:

  K是F團中,我第一眼看見就覺得他很帥,主要是穿衣服也都好看有型,他很瘦,有種藝術家氣質。後來知道他結婚了有點訝異,明明不該訝異的阿,這麼優的人XD沒什麼機會跟他聊天,但我發誓我真的對人家沒有非分之想,儘管客觀條件,他比我前男友還帥好多XD但情人眼裡出周瑜(?)

  K自己有開工作室,照片得過獎,照片感覺跟莉那種風格有點像,但又很明顯不一樣,反正就是放在一起應該頗容易區別吧。莉給我的感覺偏光明,但K有點淡淡灰色調。或者該說莉有點喜歡打破平衡,而K似乎能在不平衡的照片中有種平衡?喔喔還有莉不修照,K有時會做些特殊效果。

 

 

  W:

  非常非常有梗的搞笑老師,但是有時又有點嚴肅,給人一種腹黑感。他跟他正妹老婆真的是一對寶XDDD某次跟他們一起出去時我在車內已經快要笑到翻過去了哈XD照片也是龜速慢……

 

 

  J:

  高雄頭頭,拍的照片好像活動也不少,妹和風景也很多XD不管人和照片都給人陽光的感覺

 

  三、鬼畜團

  我跟鬼畜團目前只見過一次,但是他們的事跡老早就從喵那裏聽光光。

 

  R:

  鬼畜團的女生,拍照很生活,有種暖暖感。很有想法,搞笑,可是一方面又讓人覺得她很脆弱,雲淡風輕的外表下,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隱藏的倔強和自尊,以及某種在乎和佔有,會覺得跟自己有點像,但又知道我們有著絕對的不同,也許像她那樣才是幸福的。她也說想找我出去喝酒,再次飛越了。

 

 

  S:傳說鬼畜之神,但是我看不出來。印象是也有拍COSER

 

  D:

  我覺得他看起來好老實,可是聽說家裡是個淫窟(哈)沒啦,感覺是個很享受生活的人,拍的妹也都頗正,尤其那個腿(喂)

 

  A:

  同校畢業學長,鬼畜團中最親切者?聽說被他摸過的3C儀器都會壞掉XD

 

 

  美美:

  長髮掉嘎,其實長得蠻正的,很有衝勁和青春,照片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日系,也很像會出現在雜誌之類的,確實他的工作就是。非常搞笑,而且幾乎沒聽他停下來不講話過XDD是個好人,有點台灣國語。

 

  四、其他

 

  攝影帥:

  這個我不知道該怎麼歸類,但是他也是個好人,常常讓我沾醬油,有MD拍不介意喵帶我去拍,而且我每次跟他對話自己都覺得好好笑喔XD

  而且這傢伙每次都能約到很正的妹XD最近都沒找我一起去QQ我被嫌棄了嗎?

  

  跟這些攝友在一起,就是覺得很舒服。

  我也去沾過其他攝影師的醬油,但整個超不快樂,有超多想吐槽的點。

  我所認識的這群攝友們都很大氣,不會一直炫耀器材(儘管他們器材都貴的要死),不會一直把你當新人一樣要指導說教(這招只對一般美眉有效,我覺得我也是玩攝影的,別把我當笨蛋,而且有的攝影師整個自以為高手,但拍出來的照片整個囧),也不會去批評別人的照片不如自己。例如喵就曾經坦白說過,某張拍某md的照片,我拍得比他好之類的。。

  他們樂於給予真心讚美,我們自己拍得好不好,拍久了自己也清楚。每個人不會去管誰拍怎樣,不會要別人跟自己拍一樣,或是強迫自己跟別人拍一樣的風格。如果拍照中間有疑問,我們會自行去跟這群人求教,這些人也不會主動一副說教或炫耀的口氣在跟人說話。

  我覺得這是態度和表達方式問題,不管你懂或不懂,不需要跩個二五八萬主動嗆別人,懂的人想教人很好,但沒必要強迫教學;不懂的人與其在那邊自曝其短,不如少說話,多去拍幾張照片,真的不行再去請教別人。沒有人一開始就拍很好,我以前也是只會把人放在框框裡,後來一直練習拍攝、構圖、上學校攝影課,又繼續練習拍照,慢慢對構圖才有一定的自信,但我從來也沒有因為我已經會拍照而主動去嗆別人過(但被嗆當然會回嘴,我尊重人,也希望別人尊重我)。我自己也清楚在光影方面還有得玩,構圖方面也許還有別的可能,不過這不是背公式就有用的,繼續練習會有一定的心得。  

  當有朋友提醒我們這張照片構圖不佳時,我們會討論、思考,而不是覺得對方在削自己面子,或是覺得對方針對自己,不會回問:「哪有?很好啊。我看都沒問題啊。」

  也許說不出來,但我們自己也看得出照片有問題,或是對方是好意才這樣講。例如有一次米說喜歡我的某張照片,莉問他喜歡哪裡,那張圖有點凌亂,莉建議把左邊多出來的石頭裁掉,這過程中我們沒有火藥味,沒有針鋒相對,莉的建議語氣和態度都不會讓人不舒服,他不是先把你這張照片批判一番然後自己在那邊自以為是的講一堆攝影技巧,因為他很清楚,那是他的想法,他沒有資格去說別人照片哪裡怪哪裡不好,雖然有些東西是很基礎的啦。而米也在這次討論中思考了構圖的問題,但她主觀的還是喜歡這張照片,那也沒什麼不好。

  這就是我玩攝影的朋友們,我們見面次數不多,可是卻以一種和諧的方式在愉快互動,從中我也學到很多。謝謝這群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