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計畫-016★結婚?不結婚?

 

  我們的社會一直昰告訴我們,正常的人應該要一男一女結婚、生子、延續家庭。在這樣的環境下,我也一直對將來要結婚一事感到理所當然。

  記得高中以前我都幻想著談戀愛,交男朋友的浪漫日子,但是高中以後不知道為什麼,似乎就心如止水XD光忙著我的社團、布布、小說、課業,就沒時間想。

  大學看朋友談戀愛,偶爾也是會幾個姊妹淘在那邊笑說怎麼自己都沒人要,雖然長得不怎樣,可是比我更不怎樣的都有人要啦,到底是哪裡出了錯呢?除了長像外,我覺得我各方面應該都算中上啊(這到底是自戀還是自卑?)

  講歸講,可是我非常確定,大學裡我並沒有把「戀愛學分」算進去,因為根本忘記了。我忙著COS、課業、輔系、社團、工作、和朋友一起出去,問及感情,總是回答遇到在說,船到橋頭自然直。

  有想過,如果一直沒遇到喜歡的男生,就這樣一直單身也沒什麼不好,不談戀愛又不會死。

  我可以自己規劃行程、我喜歡自己控制許多事情、我不喜歡麻煩別人、我可以自己扛書、可以自己換燈管、可以自己做很多很多事。

  那時候我根本不知道男朋友可以用來幹嘛?為什麼要牽手?為什麼要一起撐一把傘然後兩人都淋濕?為什麼要男朋友幫忙提包包?那除了一起去看電影吃飯還能幹嘛?這些不是也可以跟普通朋友做嗎?

  總之好像有點偏向於,沒遇到喜歡的人的話就單身吧,這種感覺。

  可是我後來談戀愛後,開始懂了,也開始不懂。牽手、看電影、吃飯,跟男朋友一起做,就會特別開心和怦然,有個人陪伴在身邊,是說不出來的安心和喜悅。

  不懂的是,關於結婚那回事,好像跟我想的有點不一樣。如果是單身不婚的話,倒是沒什麼話可說,可是如果是有伴的話,就會被問到要不要結婚。

  但我發覺,很多朋友都不太打算結的樣子。

  這讓我又開始想,結婚要幹嘛?

  同居在一起,沒有結婚不是也跟結婚一樣?那反過來也會有人問,既然跟結婚差不多為什麼不結?那紙結婚證書,是愛的證明?可是有多少人外遇?是太太或老公拿來告小三用的絕對權威嗎?當對方變心了,那張證書到底幹嘛用?就算可以用妨礙家庭告到小三小四,那你愛人的心呢?(通常如果是女生的話,都不太告老公的)還在嗎?尤其通姦除罪化一直在喊,哪天解禁了,那這個也不做數了。

  喔,結婚證書還牽涉到兩人共同財產,或是有些東西,需要兩人簽署,另一方才可以幹嘛。這麼一想的話,那結婚的麻煩跟壞處不是大於好處了?

  就這樣,儘管我心中還是偏向於結婚這條路,但是似乎疑問也越來越多。當然身邊也有很多結婚後很幸福的例子,可是我想他們也許一開始就有打算要結婚,所以沒有這種疑慮?真難懂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心情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