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計畫-009結果變成一種習慣

 

  就在我沒梗想說今天可能沒東西發時,R丟了一段話,整個戳到我。(感謝R的梗)

 

  「有趣的是,在我們得到所謂的幸福快樂以前,我們是幸福快樂的......

 

  這段話著實讓我好生反省了一番。

  站在自己的自私立場,會覺得,對方得到我,好像就不像沒得到前那麼在乎和用心了。

  可是,真的是這樣嗎?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得到對方以前,沒有太多的占有慾、沒有立場要求、沒有應該要付責任,或者該說,沒有那麼愛。

  得到以後,愛意加深,戀愛病發作,患得患失唯恐失去,戰戰兢兢地想保有,欲望也隨之增加。

  在乎、在乎、很在乎。

  問題就在於:結果變成一種習慣

  在這世上,我很難想像,誰沒有誰不能活。

  我愛那個人,但也不是認定死理,這輩子非要他不可。沒有那麼愛,但失戀病又告訴我我愛。

  

  因為他帶給我很多美好的經驗和記憶,令人開心的相處模式和舉動,就會想要繼續擁有,結果變成一種習慣,想要更多,想要全部,想要永久,想要自己獨一無二,想要對方比我愛他還愛我。

  因為我帶給他太多的愛和關懷,結果變成一種習慣,關心可能變成是囉嗦,解釋可能變成是無理取鬧,濃厚的愛變成是壓力,相處的喜悅變成黏膩的不自由,然後對方忘了,我之所以做這麼多,都是因為我愛他,所以會注意到那麼多的小細節。

  當雙方都對對方的好習以為常,當初那種單純的幸福快樂,已經不能夠滿足了,也已經被埋藏到深處遺忘了。

  所以我想跟那個人說對不起,對不起,我這麼愛你,對不起,我不夠珍惜你的「結果變成一種習慣」。

  但是那個人,應該不會覺得對不起吧。

  確實付出是我自願的,他沒有義務應該要回報同樣的付出。只是在戀愛裡,在我的平衡個性裡,總是不太能接受的,即使明明知道不應該。

  我給得太多,給太快,給光了,發現自己做再多、努力再多也是沒有用的,沮喪,最後就變成現在這模樣了。

  曾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會有人為了喜歡的人可以妥協再妥協,配合再配合,有的甚至失去得自我。然後輪到自己才發現,我也變了,只是程度上差異。

  曾幾何時,幸福快樂需要變得努力討好呢?對方有很多為了我而努力牽就的地方,我也有啊,例如不管對錯,幾乎都是我先服軟先開口打破僵局,這其實對我而言是很彆扭的,但為了他的眼神他的笑容,卻還是做了。

  然而我想要的,從來不是他的對不起,也不是他的低頭

 

  啊啊說到最後我整個也都混亂了,唉簡單來說,就是我們都沒有好好珍惜對方帶來的幸福快樂。那不然來感謝好了,以下是發自內心的感謝,不是反諷。

  

給我愛的人:

 

  謝謝你,一直包容我的任性。

  謝謝你,為我破例和遷就。

  謝謝你,陪我度過許多日子。

  謝謝你,讓我依賴讓我撒嬌。

  謝謝你,教會我許多東西。

  謝謝你,愛我寵我慣壞我。

  

  也許這些話你看不到或看到也不在乎,但這不僅僅是字面上的膚淺,我的心裡有著更多更濃厚的「謝謝你,對不起」

  還有,我真的很喜歡也珍惜,我們曾經擁有的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