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阿朗壹古道熟香腸團

 

  既然主辦人這麼快就寫心得了,那團員好像要跟進一下才夠義氣,所以我也來寫一下好了。

  時間:2012/4/29

  關於活動緣起、活動辦法和注意事項,可以參考一下喵叔這篇:

[活動]阿朗壹古道 他還記載了趕人的故事失敗版。

 

嗯,基本上我是個不運動的人,那當初喵叔說要辦這活動時,為什麼我會覺得自己沒問題呢?

1、我運動量最大的時候,是外拍。

2、我很常走路。在台北時,來來回回台北西門是小CASE,更遠的也都走過。

我很喜歡出去玩,出去看看不一樣的風景,想當然爾立馬就跟喵叔報名。

原本預計3月的行程,因為被某團銃康的原因,延到4月底,因為他每天只限300人,超難搶的!

這中間,讓我開始遲疑的是,某粒米貼了她去阿朗壹的照片,當下驚的我虎軀一震!天啊,這個,我能活著回來嗎?

小米跟喵叔安慰我說我應該沒問題,阿不過,這兩個一個是跑5000也沒問題的傢伙,一個是常常登山跑活動的野生貓,體力跟我完全不能相提並論嘛!

ˊ

好吧,終於到了四月底,4/28那天,高雄下暴雨,我這個雨女,不禁擔心起隔天阿朗壹的行程。

還好,sunny man發揮了他的實力,阿朗壹熟香腸團出團當天,天氣超好!熱到爆!

我們八點半出發,一路接送,然後努力趕到旭海,再由包車先載我們到台東,預計由台東走回屏東。

那個,大中午,又是山路,廂型車,超熱,超悶的,我想一車一半以上的人應該都暈車了吧。

  到達目的地起點,看到好藍的天,好藍的海,高高的山,大家都開始興奮了起來!在起點就先來個團體照,以及各自拿出相機開拍。

DPP_06582  DPP_0663

  一邊拍,一邊聽導遊說,這次行程大概九公里,而我早就知道中間有一段,觀音鼻垂直幾乎快90度的爬坡要靠繩子攀上去,但此時的我還很天真地覺得沒問題。

  從台東走到屏東分界只有一小段,我們到了趕人的故事場域,這點喵叔有記,還因為我們的團名發生趣事,大家就直接去看他那篇吧。

DPP_0681  

  剛開始還在很山區的感覺,我還對小米一派輕鬆的說:「好像在拍什麼荒島求生記之類的電影」,小米也這麼覺得。

  其實,這趟九公里的路程,除了腳底板有些痛外,腳還不至於會痠,令我困擾的不是全長,而是非常難走的卵石路。

DPP_0695DPP_0703  

DPP_0700

  由於被海水不斷沖刷,所以每經過一個地方,腳底下石頭的大小和被切割的模樣都會變,加上漂流木什麼的要閃,對一個連在平地走路都會跌倒或拐到腳的我而言,真是難關,因為有的石頭會滑動。

  這邊要感謝小米陪著緊張不已的我慢慢走,還有喵叔幫我跟他喵姐借的登山鞋,不然我大概就卡在那邊了吧?喔喔還有啟明,偶爾會伸出援手借我扶,謝謝。

  一邊走小米說:「這邊的石頭以前是不能撿的,但聽說後來好像開放了」

雲君:「ˊ但到底誰會帶著這麼大這麼重的石頭走啊……」

小米:「ˊ我也這麼覺得……」

還沒走到底,小米就先預告了觀音鼻快到了。

喵叔有事先貼心地買工人手套發給每個人,開始派上用場。

導遊說,繩子只是輔助,盡量靠雙腳爬上去。

一開始,應該說,起碼爬到一半前,我都還算游刃有餘,真的是靠手腳區著身子往上爬,一邊心想,哈哈,傳說中的近90度爬坡也還好嘛……

DPP_0701  

結果越爬越不對,當時應該是下午一點多或兩點,太陽超熱,流汗,平常不太喝水的我喉嚨乾的好想喝水,一直抬頭看還剩多少,總覺得還剩一點點了,可是卻覺得頭好暈。

離終點不過短短距離,導遊在旁邊完全沒有要伸出援手的意思,那時我的呼吸已經亂掉了,後面有人,這地方也沒辦法休息,最後是拚著一口倔強不認輸的氣,才爬上頂端。

坐下時,我根本已經無心欣賞美景了,好渴,好熱,頭好暈。小米在旁邊餵食,但其實我口乾吃不太下餅乾糖果之類的,腦中嚴重缺氧。小米說,因為我在爬時,一直往上看,血衝不上去。

休息了一下子,聽導遊說等一下還有一個同樣的爬坡時,有種腿軟感,一方面暈眩也還沒恢復。

儘管小米說第二段沒那麼長,但太緊張還沒休息夠的我,手連繩子都有種握不住的感覺,背包好像整個要把我往下拉一樣。

DSC06715(這張喵叔拍的)  

  早知道行程,所以我的背包裡其實沒裝啥,一台喵叔的相機、一罐防曬、一個錢包、一瓶水、衛生紙之類的,跟平常比根本是少到爆,可是當你眩暈時,這些根本就是要人命。


  還是努力爬完了,中途休息了一次,上去後沒有第一次那種暈眩感,但口還是渴。導遊說,這是最高的地方,於是大家紛紛拿起手機開始打卡。

DPP_0705  

  接下來喵叔看不太下去了,一手搶過我的背包。

  下坡路,其實好走很多,偶爾中間還是有夾帶要握繩子攀爬的地方,但難關都過了,到休息的地方時,我又跟喵叔拿回我的包包,不想造成負擔。(聽說啟明在此時睡著了)

DPP_0711(下坡)  

  由於缺氧已經都沒事了,下午也變的陰涼,所以接下來的路程走的頗順。

  問小米何時會到,她說:「那邊,到對面那個山頭就到了。」

  蝦咪?你認真的嗎?

  小米輕鬆愉悅地往前走,我還在後面慢慢拍慢慢摸。

  後來一直是下坡路,導遊說「不要用手去碰旁邊的石頭,砂土會鬆動」,於是我們就像靠著繩子垂降,我的手握太緊,後來都沒力了,還好在我前面的強哥一直注意我的狀況,要我用手臂去夾,往後倒,下去的狀況才比較好控制。

  後來又是一大片鵝卵石,但已經變小很多。到了砂石攤時,喵叔才剛說完:「這邊砂灘不好走,很容易滑倒」

  然後剛講完我就滑倒了orz,不過是踩在石頭上滑倒。

  又往前走,我發現一個山泉流成的小水漥(?)

  「你看有蝌蚪!」我看到的是已經長出腿的蝌蚪。

DPP_0739  

  喵叔就說:「裡面很多啊,只有乾淨的水才有辦法讓這些生存」

  果然那些我以為是砂的,其實都是小蝌蚪。

  但下一秒,壞喵叔說出了:「讓我來弄髒~~~」

DPP_0741  

  =口=!!!壞喵!

   

  又往前走,到泥地(?)時,發現了寄居蟹!

想當然耳,我們又好好地玩弄觀察拍照一番。

DPP_0760DPP_0763DPP_0764DPP_0765DPP_0767  (寄居蟹哭跑,OS:「登到歹人」

  

  

  一邊拍一邊走,我們是最後兩人,只好趕快跟上,然後就看見大家在高高的地方已經準備要拍團體照了!XD辛苦的強哥搏命卡位啊!

 3  

  在這邊發生一件很恐怖的事,下去後,我記得,我後面是強哥,強哥後面是喵叔。後來再往前走一點,我的後面變成喵叔,我想說強哥在後面。於是我跟喵叔走啊走啊,一直在想說,奇怪,強哥為什麼一直沒跟上。

  於是我們兩次呼喊前方很遠處的小米,第一次她沒聽見,我們只看見她跑到海那邊撥撥水然後飛快衝回岸上;第二次終於聽到了,她說強哥在前面。

DPP_0746  

  我跟喵叔半信半疑,路只有一條,強哥是何時跑到我們前面去的囧?

  三人於是一路慢慢走,剩下的都是小CASE。

  中途,還經過一條溪,小米說,上次來時,這裡整個溪水暴漲,而我們看到的卻是寧靜的溪。

4  

  一邊聊一邊拍地又繼續走,經過很南洋風的樹林,最後我們到達旭海海巡署。(後面就是我們停車的地方)

  看著其他團員從裡面拿出新裝好的開水時,我整個都要哭了,飛快衝進去裝冰水,因為我已經快渴死了,但因為怕都沒水,始終不敢把水喝光,現在竟然有補給QQ

DPP_0847  

  晚上我們去吃原住民風味餐。我沒有吃過這東西無從比較,不過他的三蘇超新鮮好吃,讓我這平常只吃高麗菜空心菜菠菜的人也忍不住多吃了幾口。

  在這邊我們還舉行了公正、公開、公平的頒獎儀式!(不過這樣就會洩漏我是誰,還是不附網址了)

  又在一隻很愛吃又很兇的貓,還有一隻很怕人的狗狗的陪伴下,吃完了這一餐XD

  很高興可以參加這次的活動,跟大家一起奮鬥感覺好棒。回首來時路,能活著回來,並克服阿朗壹,看到那麼多的美景,看到大家很累卻還是笑嘻嘻,覺得好開心。

  其實還有很多細節沒寫下來,包括小米說的阿朗壹的壹ˋ,不過,嗯,就這樣吧,這篇已經快三千字了是怎麼回事。


  想看更多風景照片的碰友,請到我的天空(知道的人就知道,不知道的請原諒XD)或喵叔的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