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意識到某件事,請不要問我是什麼事,問了我也不會說,因為這只有我自己可以去調適,或是心照不宣的人可以理解。

  我不知道我該為這個突如其來的意識而笑,還是該先哭。

  不安有之、恐懼有之,因為了解,所以感到無奈而徬徨,也為自己感到可笑和不解。解決這樣困境的最快、最簡單的方法我其實知道,只是捨不捨得罷了。

  耽溺、享受、懵懂、喜愛,夾帶著一絲逃避。

  除非變因本身因我而變,否則接下來我知道的,渴望、佔有、自私、醜陋、蠻橫將開始腐蝕一切,理智及軟弱的一絲清明和良心卻會指揮著抗拒,然後撕裂、拉扯、剝落,接著將患上心絞痛的症狀,終至毀滅。

  好不容易才意識到的,好不容易才找到的,驚醒,卻無法置身事外了。

  我是那麼霸道的一個人,退而求其次的事,無法維持長久,也無法一退再退。

  我是那麼了解的一個人,逼迫成全的徒勞,不想、不忍、也不敢去傷害。

  如果不曾醒,那就但願長醉不常醒;偏偏醒了,就無法笑看花月春風了。

  走一步算一步,還能走多久呢?

  我的心騷動的一直問我怎麼辦怎麼辦,我卻只能安撫他說,再睡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