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鍵字:穿越 外曼 古穿今今穿古 十六世記

推薦指數:五顆星

 

微劇透注意!


心得:

  這本阿米沙發很早就推薦我看,不過因為那時我對外曼沒愛就一直沒看。上個月去圖書館,新書區發現有這本,就順手借了回來。

  今天一看,驚為天人啊!害我連上課都在偷看XD

  春天再版,有447頁超厚,一口氣看很滿足。

  故事是發生在1988年,男主角是個伯爵,從1564年穿越到未來,被女主的哭聲吸引。

  女主是個富家女,但是超沒男人運,他交往的男人都是爛男人,最後一次交的是個寵溺女兒,讓我一直覺得他把女主角當白痴的男人。

  一開始劇情都很合理,女主壓根以為男主是腦子有問題,但是又心軟拋不下,於是兩人就一起尋找男主被陷害之謎,要讓男主回去,一方面女主角希望男友能回來找她。

  節奏掌握得很不錯,女主慢慢才相信男主是穿越來的,兩人彼此吸引,卻又因為擔心時空問題而不敢愛。最後好不容易愛了,男主卻穿越回去。

  原本以為女主已經改變男主的命運,沒想到翻看歷史書男主還是悲劇了。接下來的故事就開始詭異了起來。

  女主穿到過去,但是卻是穿到出事之前的四年,而且男主角對她完全沒印象,女主獲得了所有人的好感,直到救了男主角的哥哥才讓男主接受她。

  但是不管對女主還是對我而言,我真的覺得男主很像不同人囧。

  後來男主跟女主說開了,卻又換男主的母親反對(一開始最先接受女主的是母親),然後女主後來回到現代,發現現代的人事也改變了。

  雖然最後作者安排了讓故事不要變成悲劇,但還是讓我覺得有點遺憾。作者有點後媽傾向OTZ

  對我而言,即便是再相似,靈魂是同一個,但除非有相同的記憶,不然很難接受是同一個人然後接受新戀情,所以……惆悵……

  不過整體而言這本真的好看,而且她原作好像是1989年出版的,就算放到現在看也不會覺得有隔閡,推薦~

  另外,書名我覺得很文學,還滿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