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穿越 明朝 官場

推薦指數:五顆星

文案:

多讀幾百年的書可不是讀假的!
現代人方捷在意外的時空穿越後,
來到大明永樂年間的開封名門張家,
出身朱門不代表他能安穩的當個蹺腳享福的貴公子,
從他老爹到他,沒人放在眼裏,文武皆不行,
為了讓自己一家子在這大家族中抬頭挺胸,
他少不得多生出些心眼,機警行事,屢屢化險為夷,
讀八股文難不倒他,開封淹大水也弄不死他,
眾人都當他們三房出了個天才金童,
大事小事到雜事全找上他,是有點辛苦啦,
可誰叫他也很喜歡他的新爹新娘新祖母,
幾個兄弟不打不相識,丫鬟們貼心又討喜(還很貌美哩)
這個家的天,他來扛!

 

心得:

  今天終於把最後一集看完了,台灣繁體有十二本,很厚字普通大,看一本起碼要三小時以上,從暑假挑有空的時間陸陸續續在租書店看完它。

  他不算言情,但是也很難歸類他到底是算哪類的,就歷史吧XD明朝官場求生記?

  作者文筆很好,對歷史也很熟悉,底子很夠,所以在小說中你可以被明朝的官制、功勳、宮內制度、貴族生活、官員生活,唬得一愣一愣。

  這是一部很適合慢慢咀嚼的歷史小說,速度大概像是平凡的清穿日子那樣,緩緩地描寫,細細地科話許多事件、歷史、人物和風土民情,中間也夾雜了愛情,卻不會讓人覺得填充資料或者太過生硬。

  我很喜歡主角的父母,還有錦衣衛袁方,也很喜歡主角的老師,主教穿過去時才十歲,除了對現世的歷史有一點模糊記憶外,沒什麼特別出眾的,也是從小開始學起詩詞和經綸,偶爾夾帶一點後世的文章和想法。

  作者很用心地寫,心急的話會很想趕快跳過一些細節描述看對話,但如果能耐心好好看看,這部的橋段其實掌握得很好,高潮迭起,卻又帶著溫情,應對進退和解決事件都讓人替主角捏把冷汗。

  推薦給大家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