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學日誌】老師不是萬能

 

7/14普通的一天,只是下樓時說了主任的飯很香,難得中午被留下來吃一碗飯。

7/15算是順利,但是小民讓我很頭痛。

  其他三個,連好動的小恩都會拼音了,只是聲調上會忘記,但是小民真的是……慘不忍睹啊……

  據說主任說小民他母親要求很高,希望他讀完暑假後能夠自己讀書本。

  嘛……如果以這情形下去,他能把我教的課本念熟都是個問題。

  上課不專心,總會一直分神,雖然說看白板一起唸時會大聲念,功課也有寫,但是完全沒有聽進去ORZ

 另外,這是大班升小一的銜接對中班升大班而且不怎麼專心的小孩而言未免太難吧囧要求太高了,雖然小恩有作到啦,但問題是,小民是我花最多時間跟心思在上面的,他還是扶不起我也沒神力幫他變成神童啊

  今天寫評量,光是ㄑㄧㄥ這個發音的拼讀他就弄好久弄不清楚,當下教了會,不到一分鐘又忘了囧。

  小恩則是玩的時候常常會打同學,每個人都反映被他打,我在聯絡簿上委婉的說了雖然不是故意但是這習慣不太好,結果今天主任不爽,說小孩子只是打鬧,這種事情不要寫在聯絡簿,跟他說就好。最好是,我若沒寫,那小民他媽媽跟主任說叫小恩不要打小民的頭,這該怎麼算?萬一每個回去都講那不就變成我督導不嚴=.=什麼都要干涉,什麼都要我做到最好,主任怎麼也不想想一個小時65-120的薪水,我自認盡心盡力,他到底想要我多萬能?

  我一直很擔心誤人子弟,以我的個性也希望做到盡善盡美,當然希望孩子都能快樂學到東西,只是這種人事上的縷縷牽扯真的讓我覺得很煩。

  

  是說,這些孩子們都怪怪的,我說要打他們還說要給我打,我說要多出作業懲罰竟然還故意說喜歡寫作業,該說是打成一片還是我沒什麼威嚴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