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鍵字:穿越、多對一、宮廷、微虐、HE

推薦指數:☆☆☆☆☆

 

文案:

想她這輩子戀愛沒談過半次,本以為是身材太像神豬的關係,
  哪知,跟團去看個金字塔,遇到仙女來開示:
  沒跟她前世戀人「切」乾淨,她這輩子都別想嫁出去!
  她只好時空穿越到古代冷宮,變成個Q咖小宮女, 
  改善生活環境成了她首要目標──
  吃不飽又難吃的料理她不要,開始自立自強的養鴨餵雞種紅豆,
  做做蛋糕、辦起中秋烤肉會打打牙祭,順便藉此搞好人際關係,
  聊聊八卦、告訴大家21世紀女生和她們想的不一樣,
  娘娘都疼她,連皇子們也都對她上了心,
  桃花滿天飛可哪一朵才是她的EX啊?
  不管啦,她要自定任務對象,就選那個會亂電人的花美男,
  但難度怎麼這麼高,還跑出皇后這個大魔頭想打敗她!?

 

 

心得:

  第一次看這作者的書,剛開始看時不覺得奇怪,但是在作者引用楊培安、五月天等歌詞後,我開始覺得有點像台灣作者,沒想到真的是台灣作者寫的長篇穿越。

  論起文筆,這部的確不如一些擅寫古代長文的作者,卻也部會太突兀。

  論起劇情,不會覺得複雜到混亂,也不至於覺得像多數大陸作者一樣拖戲,不過像皇后跟太后、皇帝那邊的描寫,總覺有些遺漏。整體而言是老梗,可以猜到大致的走向,不過因為我不討厭老梗(大部分的書還不都是老梗),他的老梗我已經習慣了XD

  論起人設,每個男角和女角都寫得很分明,特別是男配們特別吸引人。

  以男角而言,我應該是比較喜歡大皇子的性格的,冷酷決斷,不苟言笑卻很細心,有點像清穿文的雍正。可是正牌男角太子,又是俊美又是腹黑又是深情溫柔,讓人也很喜歡。

  老三是狐狸商人型,大概就像清穿的老九吧。老四大概像十三,老五像老十。(好簡略的比喻,但是基本上差不了太多)

  女主角只愛一人其它是朋友講得很清楚,啊不過因為身邊都是好配角,還是會讓人有點嫉妒XD主要是我其實也看不太出來女主角到底看上男主哪點?我承認他很優秀,但是說服力不足。

  另外,作者引用歌詞還滿棒的,符合情境XD我很喜歡在樹上唱歌,唱到最後一句要不要上來坐一坐,而對方出現,說要的那個場景。

  除了歌詞外,作者也引了不少其他網路或書上的文字,我是覺得可以的話作者自己可以在修改一些,雖然說穿越引經據典也是正常啦,但在歌詞運用上手法比較純熟一些。

  不得不說的是,女主角就是那種穿越很厲害的那種,不過冷宮跳出來那邊有點太快。我承認快樂聰明的人可以把這些感染,可是女主角太運氣讓人真不解啊。

  開客棧那段其實我也滿喜歡,女主角和潁安的相處非常有趣,穎安的愛情老梗但是很討喜。

  話說,雖然結局是HE,但我不太喜歡這樣反穿越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