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計畫-012★《天外奇蹟》心得

 2941  

  不管是同學還是玩攝影的朋友都在推,天外奇蹟好看好哭,所以我立馬就跑去看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種像小布娃娃的動畫造型有點恐怖,但天外奇蹟還好。

  看片前我才想起一件事,啊幹我忘記帶衛生紙!

  小苡看了三次,聽他說每次都哭得好丟臉;白白說他也是不過他在家看。

  結果開頭經典那Married Life四分半就讓我飆淚了!

  沒有台詞,只有畫面剪接來敘述,搭配音樂,卻讓人忍不住驚嘆。用換領帶來表示時光流逝的梗,整個就戳到我。

  我喜歡穿西裝的男人,妻子幫先生打/喬領帶這個點,一直是我覺得很親密的夫妻互動,所以看到這幕時,整個好羨慕、好羨慕。

  我不知道以前的我會不會這麼感性,但談過戀愛,知道喜歡、愛是什麼感覺之後,我就變成更加易感了。看到老婆婆死掉,老公公一個人留下時我哭了。

  我知道這是動畫,但是我相信世界上仍有那麼一群夫妻,是像他們一樣的。結婚、恩愛、平凡、偶爾爭吵、回想過去的甜蜜和夢想,他們的表情和互動,都在顯示他們很在乎彼此,爭著更愛彼此,然後就這樣一起忠誠愛著彼此到老。

  這個畫面一直到後面轉折的照片梗時,又讓我再次哭了。

  世事無法盡如人意,當初那些說好要一起做的事情或夢想,未必能一起實現。這只有幾種結果,一種是像老公公老婆婆那樣,因為愛而改變,夢想不再是最重要,有更重要的東西要珍惜,這算是好的改變;一種是變本加厲的食言,一直追求自我和夢想,到最後除了遺憾就算了,也許還弄得彼此決裂都有可能,愛越深傷越重,因為是那麼相信著那個人。

  這段並不是《天外奇蹟》的主線,他主要在說爺爺遇到小羅之後的轉變,但是對我而言,光是這兩段,就已經足夠了,足夠讓人的心和淚失守。

 

  另外我跟朋友都很好奇,為何老爺爺一開始下樓梯做事的時候,背景音樂事卡門啊XDD是在顯示老爺爺驟變、拒絕這個世界嗎?或只是單純選卡門?可是WHY?
 
L'oiseau que tu croyais surprendre 你以為捉住了的鳥兒
Battit de l'aile et s'envola; 已抖開翅膀飛去
L'amour est loin, tu peux l'attendre; 愛情很遙遠,你可以等待
Tu ne l'attend plus, il est là! 你別再等待,它就在這裡!  
Tout autour de toi vite, vite, 就在你旁邊,快,快!
 Il vient, s'en va, puis il revient! 它來來去去,回了又離!
 Tu crois le tenir, il t'évite; 你以為已擁有,它卻躲開
Tu crois l'éviter, il te tient! 你以為已躲開,它卻捉住你!

 

  然後那個崇拜偶像的隊長的意外,讓人不意外;讓人驚訝的反而是那些會說話的各種狗狗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動畫電影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