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5060013  

推薦指數:五顆星

 

關鍵詞:重生、魏晉、士族、高傲男女主、微虐心

 

心得:

  這本書據說是林家成的顛峰之作,也是目前為止寫得最好看的,溫潤又腹黑的男主頗讓眾人喜歡。結構完整,形象塑造也很強烈,不過不知道是我倦怠了還是怎樣,並沒有一次就把上下冊看完,看完上冊後隔了很久的這兩天,才把書翻完。

出書版應該還是有刪不少東西,但還算完整。

 

  女主堅持、固執、高傲、聰明、冷靜,其實我蠻欣賞的,也許有時會想說,何必呢,男主給他的已經超過他本來應該得到的太多了。

  可是我懂得,我懂女主那種堅持是源自於她太害怕受傷,在前世的愛情裡她愛得太深卻失去太多;這一次可以重生,自然會更加小心。一夫一妻的制度思想固然是現代才有的,女主角出脫成那樣,要被世人接受很困難。但那種心態是可以理解的,試看今日,小三問題、夫妻外遇問題、劈腿問題,還不是存在著?

  大多數的女人,都會希望有一個自己愛,而對方也愛自己的人,就這麼平凡專注地相守到老。以前我以為這應該可能,雖然有很多婚姻不圓滿,但大多數的老夫老妻還是一路吵吵鬧鬧到老。

  可是長大後,如今的我,卻對婚姻再也不敢抱有信任和憧憬,我不否認我還是期待著平凡到老相守的婚姻,可是經歷和閱歷都讓我悲觀了起來。我的選擇,跟女主的選擇是一樣的。

  很愛、很愛,可是不行。

  很愛、很愛,可是必須分手。

  因為我們都知道,那個男人起碼現在不夠愛自己。

  就算短暫地在他身邊待著,日後看著其他女人,忌妒將會使人瘋狂、扭曲,是不至於像女主那樣做些殺人之事,可是妒恨一定會生,恨不得對方快點消失在深愛的人的生命中。

  愛得越深,傷得越重,女主角受過傷,他知道王七固然喜歡她,卻也不是非要她不可,她想走,他實際上也不會攔;遇到事或利益,她就會被捨棄。

  可是不得不說得是,女主角是幸運的,在愛情上,她活在故事裡,所以在她忍受許許多多的相思和煎熬後,最終她還是得到王七的心,終於可以相愛在一起。而現實的我,或是類似遭遇的人呢?不能說未來絕對沒有可能,卻也微乎其微,要讓一個不夠愛你的人死心塌地地愛你,談何容易?

  女主角很強,生命力、理智方面的強韌,鎮定自若地熬過各種苦難,當然她也幸運,身邊有幾個男人都會救她。

  王七的世家子弟形象真的寫的很棒,作者對於魏晉風流掌握得很好,對世家和朝廷的矛盾也十分精闢。不過王七雖好,我最欣賞的應該是孫衍吧XD

  嗚,總之,這是一個女人在亂世重生後,從低賤爬到最高處,從前一個愛人的愛裡解脫,愛上另一個男人,努力再努力,終於兩人相愛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