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03798_1305724577584_1024x1024  

推薦指數:五顆星

關鍵字:親情 幼馴染 大叔 蘿莉 溫馨 蘿莉養成計畫(?)

 

★故事大要:

  因收到外祖父的訃報而前往外祖父家奔喪的30歲單身漢河地大吉,在那裡與一個小女孩相遇了。女孩名叫鹿賀凜,是外祖父的「私生女」。不願意接納凜的眾親戚提議送她去社會福利機構,而反對提議的大吉遂表示由自己來撫養凜。自此,笨拙男人和堅強女孩的同居生活開始了。

 

★心得:

  雖然這設定有點瞎,外祖父的私生女6歲,男主30歲,但還是看得十分開心。這種大叔和蘿莉相處的生活過程真是太棒了!

  男主超優的!超想嫁給他!去哪裡找這種穩重又溫柔可愛的好男人!

  由於不忍心,所以領養了小凜,一個單身男子、沒有交過女朋友,卻突然要養小孩面臨到許多事情,難免顯得笨拙的可愛,工作、接送、幼稚園、與小孩相處要注意的事等等。男主為了小凜決定改調正常上下班的工作,原本是很厲害的業務員,他卻甘心改到搬運部門。

  另外,凜的同學幸樹的媽媽超正的!好希望她能嫁給男主!

 

  裡面也有提到其他家長們養小孩的心得,讓人看了覺得溫馨又發人深省。

 

  男主:「到底是我養育凜,還是我被凜教育了?

  男主的妹妹:「我還沒有犧牲自己去照顧小孩的自信

  其他父母:「跟孩子在一起的時間,其實也變成了自己的時間

 

  凜的母親的想法我能理解,雖然覺得太過份,但並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會為了小孩想要放棄工作。所以她選擇了工作,放棄凜,但事實上並沒有忘記自己有那個一個女兒,也因此逼自己一直工作,才能忘記想忘記的事。

  整部很平凡,最不可思議的點應該還是在於,79歲的死去阿公,有個六歲的私生女這點(凜的母親看起來頂多30幾歲),起先我想說會翻案,但是故事沒有交代。

 

  喔對了,雖然我覺得很萌,但這部跟愛情沒關係,不要誤會了,那可是犯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