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23

■摘要

劇名:螢之光/魚乾女又怎樣/小螢的青春

主演:

雨宮蛍〔雨宮螢〕/ 綾瀬はるか(綾瀨遙)主演

高野誠一/ 藤木直人

手嶋マコト〔手島誠〕/ 加藤和樹

 

  女主角雨宮白天上班是個精明,穿著時尚的OL,實際上在家是個懶散,穿著頗就的運動服,綁著沖天炮,比起戀愛更喜歡待在家坐在迴廊喝啤酒發呆、餵貓、自言自語的女生。

  某天部長因為跟老婆分居而搬進去老家,誰知道老家早就被他爸免費借給雨宮住,兩人生活習慣南轅北轍,但還是一起住。

  之後雨宮喜歡上留學歸國的手島誠,在部長的屢次鼓勵和解圍下,成為戀愛中的女人……

 

■心得

  看這部片不過七分鐘,就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除去喝啤酒(我都喝飲料),工作(上課)後馬上就回家,一回家就換下光鮮亮麗的衣服,窩在自己喜歡的角落,發呆或做任何自己想做(但可能無啥意義)的事。遠離戀愛、不擅整理、覺得這樣也很好。

  好吧也許只有我是那麼邋遢,但是我想不起來回到自己的地方(套房),脫去好看但是不舒服的衣服,換上被稱為宅的短褲、T恤有什麼不對。雖然房間凌亂程度大概只有一半(但是比起我身邊許多東西少又會整理的當然是亂),但是我還是會固定整理/掃地/倒垃圾……

  扯遠了,只是想到,出門在外,很少有放鬆的一刻,回到家若還是那樣感覺好累。好吧,也許真有人是這樣一絲不苟地過著那樣的生活,但是對我而言,既然沒有必要對誰交待,也沒做啥傷天害理的事,這樣並沒有什麼不對。(雖然要搬家或是有人要來前都還要整理一番有點麻煩就是)

  再說,這種事情真的很正常啊。

  以前住宿舍的時候,有些女生又髒又亂(比我亂而且我應該不髒),但是只要一踏出門外,就是光鮮亮麗可愛迷人時尚公主寵兒,先撇開神奇的化妝術不論,交往時,外面的男生又何嘗真正懂得她生活或做人有多糟糕?

  回到戲劇來,綾瀨遙把女生談戀愛/暗戀的心情演得非常棒!那種神經兮兮地在想說對方會不會喜歡自己、這樣做對方會不會討厭自己的心情,以及只是一件小事,或是一個眼神、一個碰觸都會讓她回家興奮地又叫又跳。交往後,又開始煩惱要穿什麼、要去哪裡、該怎麼做才能讓對方更喜歡自己而不要失望等等……

  雖然到目前為止沒有談過戀愛,但話說沒有吃過豬也看過豬走路,沒有戀愛也看過別人愛得死去活來,起碼我還有過暗戀的經驗(雖然那已是10多年前的事),回想起那時候何嘗不是這樣呢?

  部長的設定啊,真是我理想中的男性!雖說忙於工作而忽略妻子,但如果換個角度想,也是因為工作才能讓妻子過著無憂生活不是嗎?雖然藤木直人算帥,但的確比起其他男明星他長得不怎樣,可是細裡面的體貼、溫柔、沉穩、工作狂,卻讓我尖叫不已XD

不過這位部長有點太嘮叨了些

藤木直人,成熟的部長


  這下我也終於懂得,那位跟我一起去東京玩的朋友,為什麼三句不離藤木直人了。真的很有魅力,而且很耐看。

  另外一位男主角,手島誠,其實一開始讓人滿錯愕的。畢竟如果我被一個不熟的人那麼親下去了,不嚇跑才怪。好吧也許因為他長得帥,但的確如果他長得不帥立刻就是貼上性騷擾和變態的標籤。

   
   

  比起部長,手島很年輕,是弟弟形的,不過大概是因為他有點沉默,也是個工作狂,加上適度的體貼和果斷,增加他的成熟度,所以還滿喜歡他的。到後來甚至也支持他跟女主角在一起。然後我最喜歡工作中的手島,超帥!


  大概是因為有第二部的關係,所以第一部部長和雨宮並不算真正交往這樣。

  然後其他配角也很有趣,完美的三枝真的很漂亮。

 

■吐槽

  雖然很有同感,但還是要吐槽。

  1綾瀨遙就算是魚乾女,也是個正妹魚乾女啊啊啊啊!穿什麼基本上根本沒有太大差別,這如果換了不正的女生,恐怕不只演/活不下去,還要被人恥笑是恐龍。

  2綾瀨遙就算是魚乾女,但是她也太幸運了吧!部長和手島不管哪個都是好男人,又有才又帥又有穩定工作又溫柔,選哪個都不吃虧而且會幸福,這種職場桃花到底是去哪裡找啊?拜託我馬上去應徵。

  3這個職場也太溫馨!

  光以上前兩點就讓人哀傷了,只能說,看戲劇,認真又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