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21(四)

◆一大早就耍白痴

  今早被涼爽的空氣給冷醒,窗外下著雨,想起昨晚開了部落格寫食記寫到巴豆妖,突然很想吃白飯。

  我一直都是喜歡吃麵大於吃飯的人,不過今天就是想吃飯。


  早上九點有課,先是忘了帶傘跑回去拿,糟糕的是,到學校才發現我忘記帶課本。要不是我有帶紙筆跟MP3,我都要懷疑自己去學校幹嘛了。

  怪異的是,這堂辭選課本來是我很愛的課,二來老師講話也很風趣,可是我今天竟然在課堂上睡著了


◆我不過是想吃個白飯啊

  中午回到家,還是覺得很想睡,於是決定先把飯弄下去煮,煮好後我睡醒一點多可以起來吃,吃完上課。

  如意算盤打得精,十二點半多上床,結果好不容易入睡後,被鬧鈴聲驚醒!哇告非!

  一點多?我睡過頭了啊啊啊啊!當下我根本忘記我是兩點的課,一陣驚恐後才想起來。

  不敢睡回籠覺,想說去吃飯好了……

  打開DT電鍋一看──

  我的飯呢?

  咳,它變成了……

  雖然跟我平常吃的、湯比較多的粥比起來湯少了點,但它還是粥。

  於是我很哀傷地吃粥配肉鬆,然後去學校上課,結果還忘了帶錢包跟早已準備好的紅茶。

  下午的課意外精神ORZ有種顛倒了的感覺。

  下課前我還問同學,學校附近哪裡有生鮮超市,想說買了之後回家直接煮來配飯。

  如意算盤打的劈啪響……

  啊冏,我忘記我沒帶錢包了啊!而且卡片都帶在身上,唯獨就是沒帶提款卡!


◆我真的只是想吃白飯啊啊啊啊

  回到家想說等等去圖書館念書。

  先跑到廚房煮飯,這次水少加了很多。大概一杯多一點點,因為我通常吃不到半杯米。

  安心地在電腦前發噗,想說這次應該沒問題可以吃到白飯了。

  結果天不從人願……

  雖然他湯變少了……很遺憾的是,它還是Q口Q!


◆請叫我煮粥高手

  是的,因為一再一再的失敗,我幾乎可以掌握各種不同稠度的粥要怎麼煮。

  我家媳婦兒阿洌甚至叫我乾脆寫下實驗記錄數據寫論文,但是這太蠢了我當然是不會照做的。

  再來分享我家氣質人妻大老婆大人Q湘的煮飯秘訣,這樣煮飯就對了!

Q湘:

  可以用手量試試。手平放在洗好的米上,

  水剛好淹在手指齊平處就差不多了

 

  最後我要吶喊──我的白飯啊啊啊啊啊!


2010/12/22後續報導 

糗了,昨晚痛定思痛(?)今早生米還是煮成粥 約是2分滿米配一杯水還是太多了啊啊啊啊

以下是電鍋煮飯心得分享:

惹:

水跟米1:1,看米的軟硬再做一些調整,我們家是這樣煮的。怕2分的水太少的話就再多一點點就 好了 :-)


AOISUN :

多少米就加多少水,怕太硬就泡個十分鐘

 

這樣大家學會了嗎?沒學會的只有大王您吧?

 

【雲王按】

諸君,實不相瞞,就在剛才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了 (中原標準時間晚間六點整)

它固然有點爛,但這次真的是飯。

所以說,不會做飯的卿家們,快點練習至少做一鍋飯,日後必定大有用處啊!EX加上肉鬆、罐頭、燙青菜、荷包蛋...就是簡單的一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