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201三個女人

  三個女人在一起會發生什麼事呢?

  從去年年底開始,碩班另外兩個跟我比較好的同學,白白跟ISIS就會跟我一起到圖書館念書找資料寫論文等等。

  三個都不同老闆,三個都在做不同事情,就只是約了一起去圖書館。很難想像,就這樣一起念書一起吃飯一起亂逛文具店和藥妝店的朋友,在碩班竟然能找到。

  我們也沒有很常談心事,偶爾會聽彼此抱怨最近工作或學業上發生什麼事,三個人都沒什麼戀愛八卦可聊,也都不太追星。中午吃飯的時候,一起從圖書館走到育樂街,常常聊著一些保養或美妝用品,甚至是鞋子、衣服、包包、減重之類、電腦、美食、班上同學等等的,互相在彼此身上學到不少。

  然後三個人在一起,很容易一起手滑團購。

  這種像姊妹淘,但是又沒那麼往心底去,卻又同進同出的朋友,意外地就一直持續陪伴到現在,也會成為研究所三年難得的朋友。

  人越大,是越難找到知心朋友,閨密之類的,更是大多都在以前的時期形成。大家一路走來都在不同朋友上吃過虧,開始會保護自己,不太願意交心。然而,我仍然很慶幸,在研究所最後一年裡,三個女人可以這樣一起,單純地,沒有機會傷害彼此,也沒有太多的干預,淡如水,卻又比水還甜的友情,我想,很久之後,回想起碩班生活,班上同學裡,也許我只會記得這兩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