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197★不要臉

 

  雖然不是第一次遇見這種事了,但看見了還是覺得,真是荒謬。

  想罵一下,可是又覺得八卦好懶得從頭仔細說起。

 

  總之就是甲喜愛四處挖八卦,然後說給別人聽,以增加自己的人脈?然後在AB間挑撥,當中間人互說壞話,而AB都是甲的朋友。A方覺得自己這邊有間諜,甲就此地無銀三百兩,自告奮勇要去查,還說你該不會是懷疑我吧。再接著,甲更機了,經過他的抽絲剝繭,調查出最有可能當間諜的是C。聽到C這個名單時我傻眼了,第一句話就覺得:不可能是她。

  以上這些事情不是發生在我身上,而是發生在我研究所戰友身上。

  中間還牽扯到跟甲一樣的心機女,即甲的學妹乙,同樣搬弄是非作賊喊抓賊。

  這讓我嚴重覺得,先下手為強還真是真理,造謠生事尤其如此。

  知道的都知道她在亂講,不知道的自然信以為真,但是通常不知道的都是大多數。

  嘴巴長在人身上,確實無法去阻止人家腦補和造謠,只是每每知道,還是總是對這種人感到憤怒。

  而很哀傷的,這種人通常得到的比損失的多。

  

  不過我實在不懂,挑撥離間,隔山觀虎鬥有啥意義?講八卦,然後呢?你會因此得到什麼?樂趣?但是,你真的獲得你所謂的人脈了嗎?連個真正知心朋友都沒有不是?
  也許要慶幸,甲乙還很笨,自以為自己做的事情沒有人知道。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我決定要學習不要臉一點。

  到底那麼要面子幹嘛?

 

  另外我很慶幸,當初甲口口聲聲說把我當知心好友說心事都只告訴我一個人,一直到我失戀她自告奮勇要安慰我聽我說心事時,我不著邊際地說了只是那個人太愛流浪心太野,戀愛觀不合,只是哭著喝酒就過了。否則我大概可以想像,如果當初我因為失戀跟他說了什麼壞話或交往經過,大概,嗯,大概滿城風雨被當茶餘飯後來八卦了吧?

  

  不過,大概因為我看過比甲更不要臉的,搶了人家東西,陰了人家,還裝得滴水不漏識大體溫柔貼心的人,我看得多了(因為對方還是不經意露餡了)。所以,也還好。再加上,甲沒有真正走入我的心裡,也未曾被這人傷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