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187★密絲飄─《不愛為何不早說》

 image  

  L大推薦的作者,雖然她講話很直有時也很機,有些話讓人聽了還是會火,但是大部分的文章,其實一針見血,但又不會讓人覺得很說教,可是又讓人不禁省思。

  節錄一些讓我思考的話,因為有很多,就不都一一錄下,我想不用多說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對女人來說,男人只想上她卻不想愛她,就是沒禮貌。

 

扒開「他不愛我」的表面之後,裏頭真正發爛流膿的,是「我為什麼得不到他的愛」。這種使盡全力卻無法得到的缺憾,簡直像病變的癌細胞,一點一點侵蝕掉健康正向的能量。

 

為什麼愛是不需要理由的,但不愛卻需要理由。

 

對女人而言,「約會」真正的意義,是我想和你一起去看電影,而不是電影演什麼,是我想和你一起去吃飯,而不是菜單上有什麼,女人想要的,是看見男人想和自己約會的期待、想和自己在一起的堅持……「誰在乎要去哪裡,我只要我們在一起!」

  

承諾不能保證什麼,可是,不承諾就能保證什麼了嗎?

那好吧,你們之間沒有承諾,所以你不必面對承諾落空的失望?

可是這樣妳就真的不會受傷了嗎?

他沒有說過會永遠愛你,所以他離開的時候,你就不心痛了?

他沒有說過會永不變心,所以他背叛的時候,你就不會哭了?

 

我們都覺得承諾沒有用。

誰都希望是因為相愛而在一起,而不是因為承諾而在一起。

但,若是真的相愛,我們就有勇氣和誠意去承諾未來,有沒有用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女人真的很奇怪,總在該信任的時候多疑,該求證的時候盲目。

 

要離開一個真心愛過的人真的很難,我明白的。

你需要的,從來都不是全世界的人告訴你他不值得,而是有個人告訴你,該怎麼離開不值得的人而不會捨不得。

 

  這本書看完的確還是無法告訴我們該怎麼做的SOP,但看完確實會明白很多事,會去思考很多事。而且她很直接,就要我們恨情敵。很多書或是很多人,都要人放下怨恨。

  可是,談戀愛怎麼可能不忌妒其他女人?男人被搶走怎麼可能不恨其他女人?

 

大家都說只怪情敵不怪男人是盲目的,可是他們卻不明白,妳就是還不夠盲目,才沒辦法因為男人現在的壞、就忘記他過去的好。……恨情敵,從來不表示妳會盲目地認為男人都沒錯。恨情敵,從來也不表示妳沒風度。

 

  這也許是密絲飄厲害的地方,她很像一個妳身邊的朋友在給妳很多建議,很多一針見血的痛,可是妳去不會討厭她,也不會覺得她的關心下其實是種傷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