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計畫-180★msn

 

  小的時候景氣好,家裡還算小康之家,小學五年級時就有了第一台電腦,那時還是WIN95,玩的是仙一、金庸群俠傳、世紀帝國,學校有電腦課,我當時可是front page做網頁的好手XD

  那時候通訊軟體,用的是ICQ,後來才有即時通,再後來國中以後,我就只用MSN,大學才裝SKYPE,不過那主要是為了傳檔。

  超過十年的時間,MSN這個通訊軟體一直陪著我,不管跟六藝、冷泉諸位哥哥姊姊,還是跟學校同學、其他網友等等。

  用MSN聊天、約時間、傳檔案,一直到研究所都是很重要的,即便現在我上MSN沒啥人會敲我,或者說沒啥人會在線上,還是習慣性就這個開著,看著常用聯絡人,看著上線名單。

  從高中升上大學時,還用著MSN跟那些學妹們聊天,聊很多很多,雖然沒辦法像以前一樣,但,一年後她追上台北,很快又有機會像以前一樣,然後跟大學同學、乃至於因為興趣而認識的同好依然用MSN再聊。

  聊COS、聊霹靂、聊做同人誌、聊很多很多,雖然隨著一次一次電腦重灌,那些對話紀錄應該都不在了,可是不會忘記那一天一天,只要我電腦開著,就會開MSN,或是用MSN。

  後來大家用噗浪、用FB,大概是我大四時期吧?MSN依然開著,依然是重要的聊天工具。我也還記得,直接用麥克風跟一些朋友聊天的時刻。

  後來MSN可以用自訂表情符號,玩起MSN就更有趣,不在是只有單純的XD(這XD從我小學用到現在竟然還在用)還有微笑

  碩班起,不知為何,有事情,班上同學就開始用FB私訊,碩二則是大家都在LINE,我承認LINE很可愛,可是對一個手機無法上網的人來說,這種聯絡方式很讓人絕望。

  我說不出那種感覺,雖然用MSN同樣不是打電話,但是跟用FB私訓就還是有種不同的差異感,所以我有時會在FB請人上MSN。

  然後MSN還是掛著,總是一片寂靜。

  在MSN還沒宣布要關閉前,就已經體會到MSN的沒落。

  那裏面有好多好多我的過去,跟不同圈子朋友的對話、表情,聯繫著許多

,回憶、思念,亂聊,關心,委屈,憤恨,傷心。

  當然,也有討論課業,討論學校事務。

  以及跟M。

  那些在MSN上從客客氣氣的初次見面,到越聊越熟絡的每天每天,那些曖昧的近似於情話的話語,那些快樂的、挑釁的、談心的、放鬆的、愉悅的字句,加上特殊的表情符號,由陌生到接近到熟絡,MSN可謂功不可沒。

  隨著FB跟賴的興起,一個一個的聯絡人顯示離線,包括M也一樣。習慣性地開著MSN,看著沒上線的失落(即使上線也未必會敲),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悲哀,一度還讓我厭惡起FB。

  然後,就聽見,MSN要關掉的訊息。

  明明就已經接近無用了,只有自己留守有何用?然而,卻還是私心不希望它關閉。那些族群、那些對話、那些功能、那些表情,封存著好多好多的回憶。

  而後,我也覺得有點累了,開著又如何?好像徒增感傷?那些明明留在名單上卻再也不復熱絡情感的,就只是讓人苦笑著罷了。

  再而後,跟SKYPE合併,恐怖的是,合併後,MSN很多聯絡人竟然消失了!不然就是在名單上,可是卻又顯示尚未加入為聯絡人無法發訊息,一整個大怒。

  然後呢?

  然後,就像現在這樣,像在埋葬青春,埋葬人情,埋葬那些曾經的美好。

  MSN,真的要走入歷史了,即便沒有被強迫關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