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179★不解釋

IMG_9117  

「很多事情,不是你所以為的那樣」
常常,我急著想替自己辯解,想要說清楚講明白,
不想被朋友誤會,不管是大事或小事。
我總是一次一次辯解得面紅耳赤,是氣的、急的、不解的,
然而如今,卻覺得累了

反正 會這樣想的確實不了解我
反正 說服了解釋了然後呢
因為誤解而受到的傷害 你要怎麼彌補 一句對不起嗎
 
何況我從來沒有做過對不起你這個朋友的事,我為什麼要反省/解釋?
為什麼是我要主動辯解/解釋,去證明你說的是錯的?
而不是你主動避免起這樣無謂的指控與先入為主的想法?
眼見為憑嗎?你確定 你看到的是真的?你確定你以為的都是對的?

我始終太容易因別人對我的想法而動搖/自責了
而不是主動去質疑對方本身的問題
這是我自己個性的缺陷 但不代表 我必須因此接受誤解
我是怎樣的人 我做的事
我已不想解釋 腦補自便
 
人與人之間,原來就是這麼回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