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112★鬍子

 

  她趴在床上反覆把玩著他的手動刮鬍刀,笑問:「為什麼不用自動的呢?這跟我們女孩子的剃毛刀有什麼不一樣?」

  他一邊整理東西,隨口回她。「我習慣自己動手刮,比較乾淨。就一樣的東西啊,不就是剃毛的嗎。」

  她瞥了瞥他下巴冒出來的鬍子,起身湊了過去。「你的鬍子長長了,不然我幫你刮看看!」

  見她躍躍欲試,他不禁好氣又好笑。「別鬧了,我還想著要留長點比較有個性呢,要不是我老闆嫌不好,早就留了,你看外國男人留著多好看,又MAN。」

  她想起之前看過他留鬍子的照片,搖搖頭。「你還是別留吧,看起來就老了好幾歲,像個大叔!幹嘛把自己弄老了?」

  「正好啊,妳這傢伙,不就是個大叔控嗎?」

  「嗯,我是大叔控沒錯啦,但是我喜歡的是帥大叔啊,留鬍子又要帥的大叔很少吧,而且你留鬍子不會比較MAN,又醜醜的!」

  「妳這傢伙說什麼,欠打!」說著撲上床還真的打了她屁股,她笑鬧著要逃,哪逃得過他的魔爪。

  「唉呦,我又不是小孩子,幹嘛打我屁股!」她躺在床上護著屁股,但一雙眼睛都是笑意。

  「妳還說,很嫌棄是不是?」

  「我只是說實話…啊啊啊──」

  他見她還要說,竟用下巴往她頸邊蹭了起來。「妳還說、妳還說!」

  「啊很痛耶,住手啦、喔你的鬍子很刺耶……」細緻的脖子被扎得好痛,但她卻忍不住大笑了。

  他看她這樣,竟也玩上了癮,轉移陣地朝著她胸前肩頰骨的地方又是用下巴鬍子磨蹭了起來。

  「啊啊別鬧了超痛的……幼稚鬼!」  

  「哪有明明就很舒服!」

  「哪裡舒服了,你這變態!」

  「竟敢說我是變態,看我的鬍子攻擊!」

  「啊啊啊啊啊──」

  笑聲盈滿房間,他的眼她的眼她的嘴他的嘴都帶著笑意,又打鬧了好一會兒,他不知何時吻上她的肩,她不知何時摟著他的背。

  她笑著,為這小小的、幼稚的情趣,感到滿意。

  ……好吧,留鬍子什麼的,好像也不是那麼討人厭了。

※※※

 

  看《生於望族》時,有這麼一段:

 

  文怡嗔他一眼:「瞧你說的,我是那種糊塗人麼?!」替他把衣裳整理好,又忍不住伸手摸上他的鬍子:「怎麼不把這個也剃了?怪模怪樣的,你才多大年紀?倒長了一臉鬍子……
  柳東行笑著一把抱住她的腰,湊過臉去,拿鬍子去扎她:「這樣好玩著呢,你試試?你試試?」
  文怡被他扎得又痛又癢,忍不住笑著拍了他幾下:「快放開!扎得痛死了!」
  柳東行卻不肯放,反而重重地在她臉上、唇上親香了好幾口,方才捨得把人放開,還笑著說:「怎麼樣?很有趣吧?我自打留了這鬍子,就一直想這麼做了!」又意猶未足地伸手再抱。

  

  兩個穩重的人,竟有此反差萌的閨房之樂,不禁也跟著笑了。

  雖然確實看很多外國男人留鬍子還蠻好看的,不過說真的,就算是有修剪,我還是不喜歡。

  所上有個年紀比我小的外國學弟,一直都留著鬍子,明明應該是二十幾歲年記,看起來卻像三、四十歲,也遮掩了面目,未免也太可惜,感覺鬍子等年記大一點再留不是更好嗎?

  我還是覺得男人鬍子還是乖乖刮乾淨會比較清爽整齊好看,算是個人偏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