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端午節學校應是強制規定我們6/4全體要協助研討會,所以沒辦法回家過端午吃粽子(我才不想裡拜日回家裡拜一又回台南=。=),所以吵著跟媽媽說要提早包粽子。

  一方面是想說也學包看看好了!

  結果發現真的很麻煩XD

  

  1首先必須把粽葉正反兩面洗乾淨,一片一片洗又不能洗破,滿廢時的。

  2再來是把香菇泡軟(是個人喜好是否切塊)、蔥頭切好、肉塊切好

  3香菇、蔥頭、肉分開炒香,各加鹽巴等調味

  4把糯米炒香,加鹽巴,視個人喜好加醬油提色和提味

  

  香菇、蔥頭、肉、粽葉分開放好,粽繩對折綁好共可以綁10顆(一般是20顆,但是太大串很重又難拿)

  以前媽媽是把香菇、蔥、肉炒一起,但後來發現分開來,包的時候會比較均勻。我們家小孩都不太喜歡吃花生,就沒放花生


   1接下來就是大小片葉子重疊,折1/3處形成漏斗狀

   2先放一點米,再放料,再放米,切記要壓食

   3放好後粽葉折下,兩邊多出來的地方下折,中間多出來的可自由往右往左折

   4綁粽子,綁住往右往左折得那邊,以及原本手握得那角


  我媽一直嫌我笨,但也不想想他是非常快速得把粽葉拿給我,非常快速地綁粽,我又不是神童囧

  後來才跟我說粽葉正面向內,頭尾交叉。

  綁的時候先繞一圈,然後再交叉,綁活結



  粽子1  第一顆不太像粽子樣但是成攻的粽子,照片轉直,坐在矮椅子上包,請無視我得胖胖膝蓋大腿和手指。


DSC00002.JPG  把粽子丟到超大鍋子裡面去煮,一次最多煮30顆,要煮兩個多小時

DSC00004.JPG  這是全部包完後剩下的樣子,左邊依次是蔥頭、肉、香菇,上面是包好得整串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