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288★人心比狂犬病更可怕

  最近狂犬病鬧得人心惶惶,眾人聞狂犬病色變,看到貓狗就像看到末日之戰的殭屍一樣,可到今天,目前台灣並沒有「人」或「狗」得到狂犬病,但狂犬疫苗是一定要施打的




目前已有許多電話打至寵物收容中心,民眾打算棄養寵物。部分還有人主張撲殺流浪狗,簡直令人髮指。那腸病毒要不要直接撲殺小朋友?SARS要不要撲殺病原者? 撲殺流浪狗「無法」控制狂犬病 反增加疫情危機!




  狂犬病不可怕,可怕的人心。現在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何謂狂犬病?要小心什麼呢?

  如果你時間不多,沒耐心,那請先看完這篇:

窩窩「3分鐘帶您了解狂犬病」狂犬病懶人包

如果你有點時間,應該把這兩篇也一起看完:

葉文忠/狂犬,咬到你了嗎?

別再說獸醫打疫苗是愛賺你錢,我要賺你錢才不會叫你打疫苗呢


  狂犬病要上人身,一定是和染病動物接觸,動物的體液進入人體才會感染,即便被「已感染」的各類動物攻擊,只要能夠即時送至醫院施打疫苗,就不會有危險。

  雖然叫狂犬病,可是狗狗真的很無辜啊。那些想把自己養的狗狗棄養的人,真的讓人覺得很可怕,如果今天是家人得病,也會被選擇棄養嗎?更何況,家犬得病的機率不高吧。何況現在很多主人都是有施打寵物疫苗的!


  有養貓狗的朋友,請記得帶你家寵物去打疫苗!遇到一些機車人時就可以回嗆他!

圖片出處:黃瑪妮出版社


  

相關新聞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