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228★反痞克幫MIB,部落客集體搬家到新站!

  我們並不是不知道痞克幫需要廣告商贊助,可是至少也給我們可以移動廣告版面的機會,或者要不要參加分潤計畫的選擇(痞克幫目前是參不參加都強制放廣告在右上角,也就是直接壓在部落客的頭上)。另外,收費699VIP會員變成所有廣告都不能放,是許多人詬病的地方。
 
  我在搜尋搬家部落格時,還看到有人譏諷說搬到BLOGGER和WP的,等到自己要編輯版面架站就知道苦了!只會在那邊鬼叫之類的。事實證明,只要有心,估狗一下,花點時間慢慢處理,或者花點錢,還是有辦法讓BLOGGER和WP建構出自己大概想要的版面。的確沒有痞克幫那些模板功能可以直接套用,但是,至少我們擁有基本的尊重跟自由。
 
  還有人說,那些因為廣告受影響而鬼叫搬家的,搬到新家就知道社群能力跟廣告點閱率一定會大幅下降。這個確實有差,光搜尋痞克幫就在很前面的位置。至於廣告影響我不太清楚,因為我唯一廣告只是放著慢慢累積,流量一天頂多一塊錢,就當存錢筒。
 
  我想沒有部落客不想出名的,因為出名代表有更多機會認識其他朋友和更多合作可能。可是,我很認真地想,對我而言,那很重要嗎?當初申請痞克幫的雲君雲君奈若何,純粹只是記錄我的閱讀心得、食記,以及生活心情等,我一開始就使只寫給自己和朋友看。
 
  但是到後來,在痞克幫認識了一些同好,發覺每天也會有200人左右來部落格看不同的文章,我才稍微意識到,原來我沒有想像中的低調。比起朋友小蟲動不動就5000以上的點閱率,我真的是小咖,然而那又如何呢?只要這200人中,有那麼幾個和雲君雲君奈若何有好的互動交流,那真的就很足夠了。我不是什麼清流,但是我有我的堅持。
 
  至於有人說以為搬到BLOGGER或WP就有保障了嗎?這個問題彷彿就像在問人家結了婚,兩人的關係是否有絕對的保障和白頭偕老一樣的令人無言。答案當然是沒有,就像你不能保證你把東西備份到兩顆硬碟就能確認資料永遠不會損壞或消失一樣。
  
  搬家前一再跟痞克幫抗議跟溝通的部落客不少,然而痞克幫一概不回應,因為我們的意見確實對他們而言不重要。以下是稍微估狗一下,反MIB從痞克幫搬家到其他網站的名單,裡面有大咖也有小咖。

 

雲君雲君奈若何

攝影‧旅行‧拈花惹草→Morris

御宅族阿廣

 
 
 
 
  還有很多其他的部落格也搬家,漏收很多,畢竟我也沒有真的那麼認真要把每個搬家的部落格都挖出來貼,只是想說我們就是搬家了,謝謝某些人的鬼叫譏諷。我們也沒有說不搬家的人就是怎樣又怎樣的,每個人重視的本來就不一樣,愛搬就搬不搬就不搬,就像SEAM說的,他的重心不是在部落格,大不了不寫專心在孩子身上。
 
  我承認痞克幫很方便、搜尋也很明顯、版面也很好看,也有很多APP,這些都是優點,只是搬家的人無法接受他MIB這點的缺點罷了。也許以後有搬回去或同步的可能,但,誰知道呢?
 
搬家網站歡迎大家補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