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218★google blogger版面攻略戰

 這兩天將雲君雲君奈若何搬到google blogger,擁有blogger那麼多年來,第一次認真在研究它。先承認你只是想逃避論文吧!

  blogger給人的感覺很陽春,模板很少,意思就是,想要什麼功能,你要自己去寫/改語法、找程式ORZ

  http://yunjhong.blogspot.tw/

  大家點進新站可能覺得沒什麼,就是個部落格,但是這可是花了這兩天好久的工夫才好的QQ

比如:

1、上方的水平導覽

  這個任何部落格都會有的頁面選單,是的,blogger沒有。你必須透過網頁、清單等模式去自己摸出來。

2、下方的頁數選項(含跳頁) 

  是的,一般部落格都會有的選頁選項blogger沒有。你必須自己修改html範本,否則你就只能選擇「較舊的文章」看舊文。

3、樹狀標籤

  這在一般部落格叫做分類,痞克幫可以有兩層母子分類,可是blogger沒有分類,他只有一層,而且他是標籤,不是分類

  這邊終於把它改成樹狀標籤子母分類了QQ

4、最新留言

  最新留言顯示在旁邊的功能

5、文章鎖密

  blogger文章不能鎖密碼,一切都需要靠語法。請見:http://apps.kerthis.com/encrypt-post/

6、文字底線

  在部分文字底下加底線,純粹個人美化之愛好~~

 

  弄了好久,總之網站大致該有的都有了,之後可以好好寫新網誌了。

製作期間,一直估狗,找了好多網站,才找到我要的功能。特別要感謝這位Wayne Fu大哥的教學,從他的部落格真是獲益良多!

http://wayne-fu.blogspot.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