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216有川浩─《劇團Theatre

  102442kmuo3dqkozk2ikdb  

推薦指數:五顆星

關鍵字:劇團、舞台劇、友情、現實、夢想

        有川浩的書總在現實與幻想交雜,但是往往又帶著希望。

  《劇團》描述的是主角的劇團應經營不善即將倒閉,只好找哥哥幫忙,哥哥答應借錢,但是如果三年內還不了就要弟弟永遠不能再組劇團。

  這個劇團的成立是為了興趣,卻因為大家都沒有認真要賺錢,加上經營不擅,才會導致這種局面。

  女主角突然加入這個劇團,讓男主首度認真了起來。

  這並不是一本講戀愛的故事,而是關於,現實、夢想、友情的一本書。

 

  興趣什麼的不能當飯吃。

  興趣什麼的怎麼可以拿來賺錢呢?為什麼要去迎合商業!純粹興趣不好嗎?夢想要拿來跟錢畫上等號嗎?

  興趣什麼的窮是應該的啊。

  

  是的,我們也跟主角群一樣常常為此困擾。

  就像愛情和麵包哪一個重要?興趣和現實哪一個重要?

  

  身為中文系的人,在道德要求比人家高,但是我甚至聽說兼差還要被同行恥笑為死要錢、銅臭。用自己的勞力付出得到金錢有什麼不對?教育是良心事業,但誰規定當教育者一定要窮西西苦哈哈才叫高尚?

  扯遠了,男主角的爸爸以前也是演員,卻只顧夢想以致窮困致死;男主因為演戲而度過陰影,然而哥哥卻擔心他會重蹈父親覆轍。

  中間有一段也很有共鳴,因為男主從小就是問題兒童,所以獲得了父母的關注,然而身為哥哥卻從小乖巧懂事穩重,可是他卻從沒有得到關注,永遠都是第二,這讓有同樣經驗的我深深心疼啊!

  哥哥一邊希望劇團倒閉,但是一邊又忍不住幫忙,哥哥真是超萌啊!

  這個結局也不算結局,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原來有很多事情是沒有被注意到的,需要集思廣益一起處理,夢想加上現實才有可能兼顧。

  寫心得才發現,他有第二集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