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213★【電影】捍衛聯盟The Rise of the Guardians

rise00  

  這部是動畫電影,是老梗,可是我很喜歡。

  主角是傑克凍人,擁有冰凍物體的能力,可是沒有人看的見他的存在。故事很簡單,夜魔夢魘打算像黑暗時代一樣帶來恐懼,企圖從小孩下手,將全世界都變成恐懼的黑暗。

  月神選擇傑克當守護者,與聖誕老人、沙人、牙仙、復活節兔子一起對抗夜魔。

  傑克不壞,他只是愛玩愛搗蛋,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希望跟人有所接觸,他希望有人看見他,他希望自己的存在是有意義的。然而無論他怎麼嘗試,卻還是無法讓人看到他,他唯一的記憶就是月神,但他不懂月神為何要讓他承受這樣的對待,又要他當守護者。

  裡面好幾段都很有印象,比如聖誕老人問傑克的「本質」是什麼?傑克說不知道,然後聖誕老人給他俄羅斯娃娃,一個一個拆開後,就看見最終的核心本質。故事的最後,傑克找到他的本質跟回憶,以及存在。

  而我呢?我的本質是什麼?其實我跟傑克一樣不清楚,或者該說,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是不清楚的吧?我想我的本質可能是「奇趣」。並不是想炫耀還是怎樣,只是可以的話,我什麼領域什麼東西都想去碰碰,奈何人的精力時間有限,即使我真的各方面都碰了,然而又會開始覺得不夠專精。可是我又受不了「奇趣」的誘惑,未知的一切一切感興趣的事物,會害怕,會想很多,要學也要付出代價,但是還是忍不住一再接受誘惑,然後又把自己壓抑下來。

  另外一個主題應該是,相信即存在。就跟宗教一樣,你相信上帝,上帝就存在;一旦失去信仰,比如現在大概沒人相信什麼楚巫,那巫的存在可能就等同於消失。就跟現在的小孩幾乎不太相信有聖誕老人的存在一樣,也許以後會消失也不一定。(攤手)

  附帶一提,聖誕老人的雪怪超萌啊!變小的兔子也是!看到後面一直忍不住嘴角上揚,真是很治癒的一部片呢。雖然最後顯然放大絕XD

 


 

  幾個人物中,沙人的存在我確實不清楚,他好像是靠金沙來使孩子有希望,能作美夢。上網查了一下,sandman沙人是德國民間傳說中催人入眠的妖精。它背上背的口袋裝滿了強力的催眠沙,只要將這些沙子撒入人眼中,催眠沙就能讓眼睛閉上。如果有人強忍住倦意把眼睛睜著的話,它就坐上眼皮,強行讓人的眼睛閉上。對於不睡覺的孩子,據說它會取走孩子的眼珠。

  既然查了就順便查一下其他的。

  復活節兔表現形式為在復活節(或春分)的時候給孩子們送出禮物兔子。它源於西歐文化,通常由野兔形象。在東半部的歐洲大陸,如匈牙利,也有其悠久的歷史。作為多產動物兔子,象徵了春天的復甦和新生命的誕生。兔子是愛神阿佛羅狄忒寵物,也是日耳曼土地女神霍爾塔的持燭引路者。在日耳曼人以及斯拉夫人的語言中,「復活節」一詞來自於一個古代的異教女神,春季女神Ēostre」曾經救了一隻在冬季被凍傷翅膀的小,將它變成了一隻兔子。由於它曾經是一隻鳥,它依舊保留了生蛋的能力。它便是後來的復活節兔子。

  牙仙是美國人民比較熟悉的一個小神仙,據說這個神仙和聖誕老人一樣具有趁別人做夢的時候去做好事的習慣,只不過收到牙仙眷顧的只有那些換了牙齒並把脫落的牙齒放在枕頭下的小朋友們。順便補充一下:牙仙把掉落的牙齒拿走同時會放美金到小孩的枕頭下。

  聖誕老人:英國人的傳統中,聖誕老人總是快活的在聖誕前夜乘著馴鹿拉的雪橇到來,他從煙囪爬進屋內,留下給孩子們的禮物,並吃掉孩子們為他留下的食物。其他時間都是忙於製作禮物和監督孩子們的行為。法國與聖誕老人類似的形象是Père Noel,他和聖誕老人幾乎完全一樣,其紅白相間的衣服曾經使可口可樂公司獲得靈感,在1930年代畫出了傳遍世界的聖誕老人形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