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計畫-193★信仰

指定人:江

指定題:信仰

 

  一直沒寫這個,是因為其實我也分不清楚,我到底有沒有信仰,因為信仰好像是神聖的,是最高準則。

  信仰:對某種主張、主義、宗教的極度信服和敬慕。

 

1宗教

  講到信仰,第一個就會想到宗教,我沒有特別信仰那個宗教,可是我相信萬物有靈,所以到了山區,也許我會跟山神爺爺問好,到了平地,我拜媽祖拜觀音拜阿彌陀佛,甚至是耶穌。

  儘管我對很多事物都抱持疑惑,比如說我相信有鬼有眾生,但是老是搞不清楚,如果人死變成鬼,然後會去投胎轉世,或者當神仙,那為什麼我們還要燒香拜拜燒紙錢?為什麼還要拜祖先?沒有批判的意思,我是相信的,只是不太懂。

  

2愛情

  儘管我談了一次,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次,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場失敗至極的戀愛,我哭,我傷痕累累,我疲累不堪,但很奇怪的是,我卻又對愛情抱持著一定程度的信仰。

  我始終相信著「一生一世一雙人」,所謂的永恆,所唯的唯一,所謂的不離不棄。

  聽起來有點浪漫的可笑,現在這社會充斥著離婚、劈腿、外遇、婚外情,儘管還是有很多人結婚,但是那些負面的、可怕的新聞,總是比較讓人害怕的。

  想想,老一輩的,那些相親結婚的,有許多許多人,竟真的恩愛到白頭。當然也是會有人是因為傳統或許多壓力而不離婚,當然也是會有偷吃、開查某的人,但是,仍然是較多的機會是這樣白頭偕老。

  我想和我愛的人,永遠愛著彼此,佔有彼此,白頭偕老,沒有其他人介入,不離不棄,這樣的信仰,應當是到了我七老八老時,才會肯定或真正去否定的吧。我信仰著,但我又害怕著我無法得到。

  大家總說,你還有很多機會,L說我樣本數不足,應該去談談幾場戀愛。但是,我現在已經25歲了,不是17歲,其實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嘗試、跌倒。應該說,我的心本來就比一般人蒼老淡漠,但是一旦愛上就會變成烈火,失敗了就會被火燒身,死都死不了,卻是痛苦地活著。

  儘管如此,我卻還是傻傻寧願相信,所謂的相愛的兩個人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相信著,我也有可能得到那樣的幸福。

 

3人生

  說實在的,我好像真的沒有什麼信仰。什麼都好像有所謂,什麼都好像無所謂。

  我在意人家對我的看法,我在意自己對自己的看法,自傲又自卑的我,實在說不出有什麼信仰。

  如果護短是一種信仰的話,也許我有信仰吧?我超護短,說我朋友壞話有時比說我壞話還要讓我容易動怒。

  有人跟我說,人跟人之間終究只能成為過客,你又何必因為那些過客而痛苦。

  我知道的,我知道人總會成為過客,不論是生離還是死別,從小到大,有多少死黨,當初以為不會變的友情,現在早已銷聲匿跡,不論是疏離或是交惡,總之都變了,一次又一次覺得怎麼會這樣,卻又更加抓緊手上擁有的人事物。我無法反駁他的過客論,但我更寧願這個「過客」,能夠是陪了一輩子再離開的。

 

  地球不停地轉,時間不停地推移,唯有你我的感情,永遠不變。

 

  也許這就是我的信仰,無論愛情或友情,都這樣奢望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